2008-01-24 03:11:41鮮奶茶

蚵仔(牡蠣)料理





昨天是農曆尾牙,我們回婆家看看家人一塊兒吃頓飯;

碰巧公公帶回來兩斤新鮮的蚵仔,婆婆為我準備了一斤要帶我回住處給媽媽和老公料理享用。 

雖然我非常喜愛吃海鮮類的食物,但我是廚房白痴,媽媽又不在這裡,正苦惱不知該如何煮食,深怕浪費糟蹋了這麼新鮮的食材;還好精通廚藝的榕姊今天有空,親自來家裡指導,在很短的時間內變化出兩道味美的家常菜;我趕緊記錄下步驟,希望自己改天也能煮出這麼可口美味的料理。 

 **蚵仔酥* * 

 洗蚵仔時加入三匙鹽巴,拌一拌後以清水沖洗數次即可。 

備好粗粒地瓜粉,先將鹽和味精調入其中。熱油;溫度以地瓜粉測試; 將蚵仔放入地瓜粉和一和,放入油中炸。 

秘訣:蚵仔會生水,所以在和地瓜粉後放進熱油的速度要快,否則會糊成一團。 酥脆後撈起再灑上胡椒粉即可。 

 **蚵仔仁湯** 

少量地瓜粉。將蚵仔伴入其中,等水燒開,一個一個放進開水中,不致黏在一起;

地瓜粉可保護蚵仔不致縮水。 

 放薑,蔥,酒,鹽,味精入湯中,嚐嚐味道是否濃淡適宜,最後滴上幾滴香油即可。


下一篇:滷肉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