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12:01:00鮮奶茶

滷肉好滋味

老早就想來試試很下飯的滷肉,於是在買早餐時順道去市場買新鮮豬肉,肉攤老闆娘介紹說五花肉的肉質最軟嫩,滷起來最好吃。

先前請教了阿芬關於這方面的小撇步,我記下來之後準備回家照著做。她告訴我先將肉塊放入油鍋炸至呈現金黃色,瀝乾油之後再全部放進要滷的鍋子內。

接著放入蔥,蒜頭,薑片,辣椒,冰糖,醬油,少許米酒,水,小火慢燉約莫一小時。我按照步驟進行並隨時注意著這一鍋香氣滿溢在屋內的肉,想著第一次可別太失敗啊…

覺得是時候了,我夾一塊肉起來試吃…

咦!還不錯哩!肉質鮮嫩不澀,雖然沒有用滷包,但那些蔥薑蒜醬油融合後的香氣也相當迷人呢!第一次嘗試的滷肉成績似乎是及格了!

碰巧下午高大哥來家裡坐坐,老公要我端出來讓大哥大嫂嚐嚐;可是我才第一次滷的欸!我提心吊膽地看著他們的反應…

他們吃了一口之後起先以為是外面買的,後來知道是我自己滷的便讚不絕口,算是給足了我面子。也許他們是客套吧!雖然很不好意思,不過又多增加了我幾分信心。

雖說烹飪該算是女性的天職,也不過滷了鍋肉就這麼得意洋洋…不過這畢竟是我的初體驗,當然要好好記錄下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