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21:57:44大文老師

童言童語

自己都覺得很久沒上來
倒也不是真的沒什麼好寫
只是好像就是沒有多餘的精力把它整理跟大家分享
其實小孩日常生活的對話都有很多可愛的地方
只是我大腦的這一個區塊大概特別不發達
所以常常聽一聽、笑一笑
就忘了


不過以下提供的這兩則
都是今天發生的唷~


part 1
小安的媽媽懷孕好一陣子了
上一次產檢時因為小baby兩隻腳打叉叉
所以沒看到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
今天的產檢總算有機會可以知道
早上媽媽跟小安說掰掰的時候還提醒他
「下午就可以知道是弟弟還是妹妹囉~」
經過漫長的一天
下午老師在開會
看到媽媽和很興奮的小安來開門
媽媽「沒關係,老師在開會~」
小安『老師,我的弟弟是妹妹』
原來小安從媽媽懷孕前就一直強調他想要一個弟弟
不過這樣說,客官您看得出來baby到底是男是女嗎?


part 2
又是關於很嫩的翰翰啦
下午跟翰翰去等娃娃車
『翰翰,你長得帥不帥?』
(搖搖頭,又點點頭)
『那潘叔叔(每天送翰翰上下學的司機叔叔)帥不帥?』
(搖搖頭)
(老師心想,喔~你糟糕了唷~我要來去跟潘叔叔講^^不過你真的知道帥嗎?)
『你知不知道什麼是帥?』
「老師,什麼是很帥?」
『男生長的很好看就是帥,女生叫做漂亮』
「男生是很帥,女生是漂亮」
於是老師開始把他認識的人一個一個拿出來問
『XXX是很帥還是很漂亮?』
以前翰翰還不太會分辨性別
排隊都還會去跟女生排在一起
不過今天大部分的都有答對
直到我問到隔壁班很愛翰翰的陳老師
『陳老師是很帥還是很漂亮?』
「很帥」(因為陳老師最近剪短頭髮?)
『魏姊姊是很帥還是很漂亮?』(魏姊姊是主任,長髮)
「很帥」
唉~我的寶貝蛋
什麼時候才會開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