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22:26:18大文老師

不要打

昨天有一個小孩在教室裡跌倒


快中午的時候
我準備帶著孩子們到外面去活動活動
ㄚ辣在教室的某個地方
而小朋友都在門口排隊準備到外面穿鞋子
我就牽著ㄚ辣要去排隊
經過旁邊正在收拾的小朋友時
他突然跌了下去
(說實在我真的不確定是拌到了還是他自己跌倒,因為已經有繞過去)
而且我想是直接撞到鼻子
我心想還好我有拉著他
當然孩子馬上是大哭
我立刻抱著他安慰他不要怕
結果鼻血就這麼流了下來
班上的另一位老師也立刻過來處理
孩子們也都好奇的圍了過來

ㄚ辣一邊哭一邊說:不要打!不要打!
老師也抱著他安慰說:不是打,是跌倒撞到了,老師保護你不要怕
一個老師忙著安撫孩子
另一個老師則是讓班上的孩子先靜下來
並說明剛才是怎麼一回事
告訴大家不要擔心

前後不超過兩分鐘的時間
幸好鼻血也立刻止住了沒有大礙
之後要出去活動之前
老師還一直追著ㄚ辣問:還有沒有痛?還怕嗎?
結果他很開心的說:不怕了,轉頭就跑去找小朋友聊天
我們才終於比較放心
一天下來也問過他好多次還怕嗎?並且檢查壓壓看鼻子還有沒有痛?
也一直誇他很勇敢

中午也立刻打了通電話給媽媽
鼻子的傷不要緊
老師是比較擔心他有嚇到
媽媽也很擔心的說
這是他第一次流鼻血
幸好有驚無險

今天看到ㄚ辣像平時一樣開心的來上學
老師也終於比較放心了
而且更藉機會要小朋友
走路的時候一定要好好走而且注意看

os.ㄚ辣說不要打這句話實在讓老師有點傻眼,當場有點想笑又不敢笑
以平時的觀察來說,我想應該是因為他表達的能力還不夠好,所以把
痛痛跟打連結在一起才會這樣吧!
大文老師 2007-11-04 18:53:03

就知道你會說這個
沒聽他媽媽說是第一次流鼻血
其實我本來也有這方面的擔心
因為真的沒聽過小孩說「不要打」
所以其實我打電話給媽媽的時候也有描述這件事情
從家裏的反應
我覺得媽媽是真的擔心而且心疼他跌倒流鼻血的
所以我想不至於啦

Cafe 2007-11-02 11:09:58

應該是小朋友有被打到流鼻血過
敎他打113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