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23:23:48大文老師

畢業了

這是我自己畢業以來
第二屆帶畢業的孩子
第一次是實習的時候,雖然那時只有一年
不過看到孩子們都要畢業了
真的也是給他留了幾滴淚


今年
大班老師們用了很多的心力在準備孩子的畢業典禮
這整個典禮的形式
幾乎是在上學期末就已經討論出來
然後經過一整個學期的討論、計畫、準備.........
才把畢業典禮給生出來
這中間的過程一時間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把它說出來
而我自己在這段日子裡也還碰到了一堆問題
像是是否要結束這邊的工作在另一邊開始
或是分隔兩地的調適等
有些解決了、有些卻只能放著等


典禮的前幾天
我們也真的是整個忙到翻掉
除了不斷跟孩子們排練舞蹈、流程
其他的時間還一直的去run整個闖關的活動
盡了全力把闖關活動的各個小細節都考慮到、準備好
而且我也真的隨著時間的接近
有一種緊張、喘不過氣、失眠等等的症狀出現


當天早上
眼看著前一天的好天氣
竟然在我們開始佈置的時候下起大雨來
所有的活動當初都是為了校園的環境貼身設計的
結果竟然因為下雨所以統統都要移到室內
這點已經夠讓我們@#$%&...了
竟然在下午家長開始來集合的時候天空放晴
真不知道我們大班組裡面是誰命中帶水
每次我們辦活動都必定下雨
幸好活動都很順利的進行完
家長的反應似乎也很不錯


晚餐感謝所有的家長提供了豐富、營養、美味的餐點
到了營火晚會大概是我最害怕的時候了吧
一方面要幫忙炒熱氣氛
一方面也要撐著點,小心任何一點點「溫馨」的影響力
不過說到我們的遊戲
爸爸們還真的是『ㄍ一ㄥ』ㄚ

該他們玩遊戲的時候
瑄爸說:「妹妹要睡覺了,我要抱著她」
『爸爸放心,我來就好。』(而且寧也很配合的給我抱,還睡在我的身上)
牧爸也說:「我不是爸爸,我是他叔叔」
而且盯著我們小牧說:「你平常叫我什麼?」
結果被我一手抱著寧,一手給推到前面去了
而且!!!
他們竟然到了前面真的都"不敢動"
真的不是我要說
明明在底下就很有趣很放ㄚ
都會想這種理由來推了
真是的~~~


晚會在老師們的一首「春滿桃花」的歌舞秀之後結束
其實當我在大家面前跳舞的時候
看到底下的孩子、家長們都那麼認真的看
手裡的相機也不停的拍拍拍
許多爸爸媽媽、同事老師們
都給予我們讚賞、鼓勵的眼神
那個時刻
現在想到都還會鼻塞、紅眼睛
要命的是本來已經刪除了的「老師的祝福」後來又出現
想也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短短的幾句話根本就說不完
後來的老師說了什麼我也都沒聽到
情緒一直延續到和孩子們拍照的時間
而且還有好幾個孩子陪著我們哭
或許這就是當老師最大的收穫了吧!


星期三回到學校
孩子們一看到我就繼續討論著「那天王老師有哭耶~」
「我也有哭ㄚ~」「我都沒哭~」
這樣的話題
說來還真有點不好意思ㄋㄟ


因為沒有時間做活動的紀錄
所以這部份可參考瑄媽咪的網誌
http://blog.pixnet.net/jessybbs/post/5424490

上一篇:頭很圓

下一篇:一個在廁所裡哭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