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2:25:18老宓

味全董事長信佛不重視產品

這些年來,我早餐所吃的蛋白質主要是肉鬆,因為肉鬆乾燥,可以放得久一點,同時我認為中式的肉鬆不像西式的火腿香腸,食品添加物會少一點。而在各種品牌的肉鬆當中,我最喜歡味全的味小宝純肉酥。我不是因為這個品牌強調用的是﹂豬後腿肉」,這個很難去查証。我最早是發現他們標榜100%不加豆粉,而在實際觀查後,的確是沒有豆粉的樣子;肉酥的纤維又比較長,好看且不易滾動。

但這幾個月我發現味小宝純肉酥有點不對勁,肉酥的纤維明顯變短了,而且有添加豆粉的痕跡。

我在思索:魏家兄弟併購老牌的味全之後,怎麼這麼快,就開始砸味全這塊老招牌了呢?是不是他們把大陸上不重視品質的毛病帶回了台灣?還是生意人的老問題:一代不如一代?

不過在今天的聯合報网站的書報攤上,我又發現另一個可能的原因。其中一篇2011九月號遠見雜誌的文章,報導了味全董事長魏應充最近的兩項大活動。

魏應充是頂新集団四兄弟的老三,報導中的二大活動,一是操辦了他家四董長子的婚禮。他是這場所謂豪門婚禮的總公関,負責應對媒體,並帶領迎親車隊。結果是許多大官和大生意人都參加了婚禮。

第二大活動是他參加了慈濟成立45周年的表演活動。魏應充董事長是2016名表演者之一。演出者﹂事先得發願茹素108天,並熟讀水忏經文,勤練手語及肢體動作,配合音樂排出巨大水滴、法船等隊形」。

遠見雜誌報導的標題是:魏應充把慈濟精神帶入味全食品。報導中並沒有提到什麼是慈濟精神,更說不出這種精神對味全食品有什麼帮助。我的全盤解讀是:魏應充信佛而不重視產品。

一個人外務太多,當然會廢弛本業。這應該是味小宝純肉酥品質出問題的関鍵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