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06:32:49栽心

阿飛(第二章)




二‧涉境




那一天,天空灰濛濛的,台北彷彿就像是工廠林立的排煙口,巴不得希望來場大雨,洗刷我對它第一個壞的印象。反正…我的心情也好不到哪裡去,只好在南陽街口,胡亂瞎逛起來。


由於豪仔執意要來接我,我當然要刻意推掉母親作陪北上的意願;反正父親忙的抽不出時間,母親根本就走不開,我寧願自己自由自在;這個年頭,哪個年輕人喜歡跟父母親出門啊!如果有…他真的是頭殼壞了。


在約定的時間,豪仔還是來了。只是駕駛座還下來另一個皮膚黝黑的男孩。兩個人都一身筆挺帥氣的穿著,讓人一眼就感覺很台北;我忽然覺得像我這樣的苗栗孩子,此刻一定土的可以。

「好一個傅鵬飛!哇靠!一、兩年不見,變成帥哥一個了。」豪仔的笑容,跟國中時期沒有什麼改變;一樣讓人覺得真實感十足。

「呵呵…你也一樣啊!沒想到小時候矮不隆冬的你,現在抽高這麼多,你有175吧!」我還是難以忘記,國中讀書時,他老是因為瘦小被欺負。

「還好啦!天塌下來先遭殃吧!呵呵…我電話中就說嘛!我們一定認的出彼此來的。來吧!上車…先到我那裡坐坐…」嗯!這個提議不錯,反正找補習班嘛!總要花點時間,等“人不生,地也熟”,照道理講,會方便些的。


上了車,他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對著我說︰「對了!他叫阿勝。知道就好了。」我對著駕駛座的男孩點了點頭。意外的,這個原住民男孩,卻沒有一點反應;我想,他會不會是個啞巴?不然怎麼從頭到尾沒聽他說過一句話。



豪仔一路上,把八百年前的回憶都搬上來一一的閒扯,害我還要重新把腦袋調整一遍,深怕接不上他的頻率;我在想,念完國中的他,沒有繼續念高中,恐怕國中生活的一切,真的在他的記憶中,佔了很重要的成分。雖然,我不知道其中失學的原因;他也從來沒有在電話中提過。


走過幾條陌生的街道,我們一行人爬上了一間三樓的公寓中。叫做阿勝的男孩開了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寬敞的客廳,中間的茶几還擺著一組諾大的茶具;之所以說大,是因為,像我父親如此喜歡泡茶,養的茶具都沒這個大。另一邊,我撇見斜臥在沙發上的,一個女孩。她只是抬頭看了我一眼,隨即繼續看著她的漫畫,彷彿我沒有來過一般。

「東西也收一收,不然妳以後別來這裡了。」豪仔對著女孩斥責著。然後轉過頭,馬上堆起笑容看著我。「坐…別拘束。喝什麼?冰箱有啤酒,還是要泡茶?」

「不用了…沒關係!」我對著豪仔回應著,眼睛卻沒離開過女孩的神情;總覺得這個女孩有點怕他,豪仔一聲吆喝,她馬上起身整理身邊的零食之類的;還可以用“迅速”形容。也許,每個人對待女朋友的方式都不一樣吧!如果是我,我真的會很呵護我的“女人”。


那個疑似啞巴的阿勝,還是從冰箱拿出了一瓶可樂遞給我;也許,他還真的通人性,可以用我回答的“不用了”這樣的字眼,知道我不喜歡喝茶也不喜歡喝酒。﹙不過,通人性,好像是用來形容動物的﹚


才聊不到兩句話,豪仔的手機馬上響起來了。

「這樣…好…我知道!」

「我馬上過去…」看著他的神色專注,我可以感覺他有重要的事情要辦。

「阿飛…不好意思!我跟你說,我有事情要處理,你先待在這裡等我。把這裡當作自己家裡好了。」他對著阿勝使了一個眼色。然後繼續說著︰「那個女孩,你想怎樣都行。呵呵…如果算是禮物的話!你放心吧!不會有事的。真的,是我說的。你好好待著…」還來不及等我回應,他已經匆匆的關上了門,阿勝也尾隨而去。


豪仔的話,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什麼叫做『你想怎樣都行』,她不是豪仔的女朋友嗎?也許現在我該重新評估了。…我想,剛剛那個女孩應該也有聽到這些話吧!…我回過頭,看著那個女孩;才發現她也正看著我,卻沒有一絲驚惶或者不悅的表情。只是靜靜的,呆呆的看著我;彷彿等待我的任何動靜。這是什麼狀況啊!?真是給它有點詭異的……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