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06:31:42栽心

阿飛(第一章)




一.開扁





在華陰街的巷口,幾個人在幽暗中晃動著;幾根點上的煙,閃爍著微光,像是窺視獵物的銳利眼睛。而這樣的獵物,正朝這個方向走來…


「老大,來了!…就是他!」操著典型滑稽國語的阿勝,讓人一聽就知道他是原住民。

「嗯…去把他“請”過來!」被喚為老大的男孩,叫做劉豪傑,是我國中時期的同學。也不過二十出頭,卻顯得威風十足;他丟掉手上的香煙,示意身旁兩個年紀更輕的男孩,用著命令的口氣;這兩個孩子,應該不超過十六歲。


只見他們漸漸走向那個背著書包的“獵物”,一個染了一頭金髮的男孩,硬是把他“架”了過來。

「hi!我不認識你們,你們想幹什麼?」雖然金髮男孩一臉無辜,卻可以看得出來,他也非善類。

「幹什麼?!你說呢?」豪傑故作輕鬆,有點戲弄獵物的意味;那是他的調調,在幹架之前,一貫的冷靜。

「你們別動我…我跟你們說,我是有人“罩”的。你們…你們混哪裡的?」這種人總是這樣,遇到危險的時候,就開始胡言亂語;以為把天王老子搬出來,就能嚇阻別人,他真是笨的可以。

「我混哪裡?我混你家裡的。當你老子夠大吧!」我還是沉不住氣了;打架嘛!說那麼多幹什麼。

「阿飛…少跟他廢話!先扁再說!」只是豪傑一句話,周圍的每一股熱騰,就這樣爆發點放。


一陣拳雨掃過,還輪不到我出手,那個男孩已經軟趴趴的躺在地上,使勁的抱著肚子,口中還唸唸有詞;誰也懶的管他說的是什麼。

「小子…別以為你唸美國學校,就是美國人。下次遇到ㄨㄨ中學的學生,你就滾遠一點。如果讓我在看到你,見一次打一次。…我們走!」豪傑最後撂下這句話,算是終結整個晚上的事件。其實,這些芝麻鳥事,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微不足道的;要不是因為豪傑的弟弟被這個“假美國人”欺負,我們還真的懶的去搞這些;打爛架,是那種稱不上格調的小混混作的事。


*****************************************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畫面裡呢?那麼,我應該從兩年前說起吧!嗯…應該是兩年之前,高中畢業那年吧!


記得那年,我接到豪傑的電話,他邀請我到台北去玩;當然,從國中畢業之後,我們一直都有聯繫,雖然他早已國中之後就舉家搬到台北。但是說他打電話給我,邀請我去玩,還是第一次。

如果要說,為什麼我跟他有著深厚的情誼?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國中時,有那麼一次,他被高年級的同學欺負,我無意中跳了出來吧!雖然這件事,我早八百年前就忘了,他卻一直記得,還記的耿耿於懷。反正他就是記得,我也懶的說些客套的話。

那一年,聊考失利的我。也順便給了家裡一個交代,就這樣上了台北,找間好的補習班。像苗栗這種鳥地方,真的沒有一間像樣的補習班。但是,我其實是順便找找豪仔;他喜歡別人這樣稱呼他。有時在想,他是不是“跛豪”的故事看太多了,我一直沒有問他,因為,“跛豪”終究是跛的,不希望應驗他這樣的崇拜,好像有點結局殘缺的聯想。


其實,在我去找他之前,我真的不知道他的情況,更不知道我將涉足怎樣的環境。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發誓…



………待續

上一篇:阿飛(前言)

下一篇:阿飛(第二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