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19:05:28

不放心

每天同樣的路
總是在看到母親的車後才能放心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很珍惜   我不想再失去
因為我很恐懼   我很害怕分離
剛進家門   弟弟就說媽媽發燒了   心懸在半空中 
ㄧ直問自己怎麼會這樣
昨天還開開心心跟外婆她們出去
怎麼今天就發燒了
上樓   看到她躺在床上   
我輕撫她的額頭   就像小時候她細心對我一樣
確實有點燙   但是她沒躺冰枕
我問她怎麼會這樣?她說她沒事   胃不好  吃了不新鮮的生魚片
趕緊下樓去拿冰枕   包好放在她投下
小時候   她是這樣照顧我的
我很擔心   又很生氣
弟弟足足比我早回家ㄧ個小時
但他卻什麼事都沒做   好端端在客廳看電視   不聞不問
我叫他去買一碗稀飯   他竟然回我:媽媽叫我買便當
我跟他說媽媽現在需要吃稀飯   他還是回我:她就是要吃便當阿
我真的很生氣 很想一巴掌打下去
可是怕吵到母親   就沒多說什麼了
坐到母親旁邊
心中除了不捨   是完完全全的擔心

他便當買回來了   也不跟我說   剛剛下樓才發現他都已經吃飽了
這麼不懂事的弟弟   在我搬出去後   如果類似今天的狀況
他會怎樣對待媽媽?
這叫人怎麼放心?
隨著我要搬家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這樣的惶恐與擔憂卻也與日俱增
高一下我就搬到媽媽房間跟她睡
ㄧ個原因是因為我不喜歡孤單一個人睡
另一個原因是母親也需要我陪伴
就這樣也快半年了
應該很少女兒快十七歲了還每天跟母親睡的吧?

明年十八歲了   好快

今天寫了一篇作文「失去」
我心中真的又是一個問號
為什麼   為什麼都是這種題目
會讓人流淚的題目?
想了很久   我ㄧ直想用其他故事呈現
但最後還是折服在父親手上
迴盪著的永遠是那些
寫的很快   寫了一千多個字
純粹的   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一個對我重要的人

欽  媽   都一樣
我很珍惜   很珍惜...


但我很擔心   我的暫時離開   弟弟會不會扮演好我的角色
不讓母親傷心?

上一篇:取捨

下一篇:突然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