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22:15:44

樂團

今天玩了電吉他、木吉他、電子琴、鋼琴、中提琴、大提琴
很帥吧!?
不過電吉他、木吉他、中提琴  都只會一點點
但自己玩的很開心

練電吉他練的手好痛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少女生彈電吉他了
因為力道不夠   我的手指又很細   按雙音超難的
人家又三分的力氣   我可能要用十分
練半個小時   手指都紅了   
我記得爸爸在的時候   摸過他的手   都長繭
因為他常彈木吉他   我喜歡它很帥氣的彈木吉他
很喜歡他很有男人味的嗓音   很喜歡木吉他輕柔的聲音
但他走了   木吉他也帶走了   我已經好久沒有聽他彈
也好久沒碰木吉他了
大頭把木吉他借我   稍微試了一下
生疏了許多   我彈不出爸爸那時的聲音
但彈出了好多好多和他的回憶


今天練團
我以為吉他手很厲害
張富貴學半年   結果他不會主旋律
還要我幫他刷合弦打節奏
四個人都傻眼了   就等他練好才能合了吧
我以為鍵盤手很低調
結果今天一練   電吉他如果只刷合弦
鍵盤手就是主旋律的
老天   我不是學爵士的  
我想我得好好回家進修了 
大家都在努力   我好想重新去學鋼琴   
但不是古典的   這次要換爵士的
在夢想與現實中抉擇   真的很難
而且好像又得增加母親的ㄧ筆開銷   想到就很頭大
只是這樣一等再等
我對音感的敏銳度已經慘到不會自己調音了
對音樂的節奏感已經開始生疏了   
電子琴練了半個小時吧   才抓住節奏
覺得這樣等下去   遲早是被淘汰的
期末考完吧   我想繼續學鋼琴

今天情不自禁的又彈了眷戀的那首古典樂
我很感謝老師   那時候我已經快放棄學習鋼琴的時候
她給我一個星期   她跟我說這首很簡單
這是她最後送給我的禮物
很多人知道我喜歡這首歌
但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夢中的婚禮」
淡淡悲傷的旋律   輕重有別的主音
就像曲名一樣  搖擺不定   卻又是滿滿甜蜜
感覺懸疑   又有激情   在真實與徬徨中   就那些聲音  
會觸動人心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   是老師送我的最後一首曲子
但也留下了   在我腦海裡   她談的那ㄧ次  擒獲我的心

停止彈琴的時間已經三年多了
說真的   會後悔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作下唯一錯誤的決定吧
只是這樣的放棄   換來另ㄧ種美麗的相遇
這樣想   就不那麼遺憾了

我是不是該重新開始?
我還想努力
可是我的課業行嗎?
在好幾次的失敗後   對自己已經越來越沒信心
我在這   困難的抉擇裡



大家都有同樣的夢
認真的神情   專注的眼神   我很喜歡

雖然整個樂團只有我一個女生
但他們好像從來也沒把我當女生
對我很好   所以放心:)

今天我很認真   都沒有開玩笑   
只有張富貴很機車   我彈天使大概超過五十次了吧
他合得起來的次數不超過十次   彈到手都快抽筋了
他還叫我重彈
什麼時候最認真?我彈琴 拉琴的時候都很認真
所以我叫他回去練好再來合

很累   但很開心 :)
因為我沒玩過電子琴   雖然有點陌生   但是不會差太多
月考完才會再練團了
:)
那是一個最初的夢想。

上一篇:無題

下一篇:最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