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23:17:49阿戎伯

渺渺的微風肆意的圍繞這個庭院,吹起了我心中不凡的漣迆,漾出了許多回憶
人是物非,並不是我要刻意翻弄古語,卻是一景一景的場幕在我眼前上演
一年前的舞台劇,在一年後的如今重導了一遍
缺的是電話另一頭的抱怨,對我而言,只是少了一片空白
青春的歲月,在每個人的生命燃燒
耀眼的火花,黯淡的燭光,是可以自己選擇的嗎?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煙火綻放,是要回味時轟轟烈烈? 抑或搖頭嘆息?
程度之差,關係著環境
一年前的此時,跟現在一樣,常常使我誤解了時間的直線性
古詩人們能刻劃出人們不知如何表達的情感,這是他們受到歡迎的緣故吧
時間展現出重複性,我可以將責任推給時間嗎?
它重複了我的一切
換了環境,惜人依舊在此,我相信只是表面上的在此
畢竟,當初的悸動已被收藏在回憶裡
重複的戲碼一直在上演,時間也隨之流逝
上演的劇情會是重複? 我可以說,人的思維變了,當時的情感變了
連一眼望去的渴望,也消失了
李後主的詞內之千古絕句: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他的愁,向春水般的綿延
我的癡,落花般沉到春水而消逝
我試圖以文字碑帖出寂寞
籐井數說:
將寂寞分享給別人後,沒想到卻換回更深一層的寂寞,是因為將寂寞分享後
才驚覺寂寞是無法分享的,也因此,更感受到心中的那份寂寞
我無法說出我的寂寞,卻也如此,更希望能靜靜體會寂寞,細細地品味寂寞
錯亂的時間反映出的是我的愁
上演的舞台劇,詮釋出我的寂寞
時間演活了我,卻表達不出心中那份真實的感受
在時間環境內,我將寂寞和愁,揉化出曾經的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