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23:23:02自由。風

謝謝你

無意間在FB看到冒牌生出了第三本書。

老實說雖然我很喜歡他,在他尚未出第一本書還在FB粉絲頁分享文字時,我就一直被他的文字深深感染。但對我來說喜歡是一回事,購買書又是另外一回事。

但這次我有了想買的衝動甚至也預計要下訂了!好奇的我,想知道第三本書他想與讀者分享什麼,在博客來看了內容連載,有句話直直撞進我心!


「當你的才華還不足以撐起你的野心時,你需要的是靜下心來學習。」


現在的我其實對於自己很迷惘,對自己的科系迷惘,不,應該說抗拒。我對系上的規定抗拒、我對專題抗拒。我變得很不想去接觸他們,就放他們在一旁,不理。

回想以前,我對他是有興趣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變得不喜歡它,沒了當初的心情。心情反反覆覆的,當我靠自己的能力完成一道程式題目時,成就感十足!可當我一想到要做專題時就變得很抗拒,很難靜下心來。

他說:「很多人只看到賈伯斯的休學,卻忽略他繼續留在大學旁聽課程;馬克祖克伯在大學時期總是犧牲多彩多姿的校園活動,窩在宿舍寫臉書的程式雛形;比爾蓋茲確實沒有完成哈佛學歷,但在某次媒體訪談中,他展示自家書房,裡面擺滿母校哈佛大一至大四必修的課本,上面寫滿了自學的注解。」而他自己則是早在十幾年前每周兩篇更新部落格,到後來的粉絲頁一天三篇的PO文紀錄持續兩年。

看到這裡我不禁在想他們都是從很久以前就不斷地在累積自己的能力。

那我呢?在我的身上我累積了什麼?

當我這麼一想時才驚覺我答不出來!我開始感到恐慌,好多事情都沒做,好多事情我應該要去做,好多好多好多......我慌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原本在鍵盤上舞動的手指停了下來,當我一邊打字一邊想內容時,混亂的思緒漸漸變得清楚。那時我只是想發文說說自己的心情,說著說著一開始覺得亂七八糟的心情似乎也沒有我想的那麼嚴重了。(笑

我不知道要如何用文字來描述我的心情,只能感覺那樣的感覺。(這是什麼東西XD)
好吧,寫到這裡應該離題不少了。

發文的動機很簡單,當我一看到那段文字時,我哭了,當下的心情很複雜,我不知道原因。
但我當時是真的有驚覺別再忽略我該做的事了。

所以,謝謝你。

上一篇:無題

下一篇:To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