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00:49:33自由。風

在意

常聽到要「做自己」、「別在意他人怎樣看」。
我也告訴自己不要去在意,那是他的人生不是我的,但說不在意那是騙人的!

無意間聽到有人在暑假期間就可以賺進約十萬多元,可想見他有多拚!
一天兼三份工,約進帳2000元!

反觀自己這暑假幾乎都在花錢!
想想自己在幹嘛?遊玩、聚會、演講、多益課程、品牌課程、實習。
很豐富卻有時感到空虛。
或許我在參與這些事但卻沒有盡全力,又或者沒有金錢來源有關吧?

不可否認我是個現實的人,沒有錢就沒有真實感。
每當意識到這點,就感到一陣自責,別人都已經在為自己賺錢努力我卻還在靠爸靠媽!

我卻該告訴自己:沒關係,妳很幸福現在不需要為錢煩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學想學的東西,好好的充實自己。

怎樣的充實程度才是真的有收穫,我不知道。

感到一陣空虛。

看看其他人在暑假打工小有一筆自己的金錢,不禁羨慕與羞愧!

有時候會怨父母的教育方式太保守,只會照著舊有的方式,說到這裡會有人罵我不知福,父母提供金錢讓我想學我要的,我卻還埋怨他們!
更大的原因卻是我自己!
我怨自己裹足不前,踏出一步卻立刻縮起腳來!與其怪父母不如自己才是最大的問題!

上一篇:該收心了

下一篇:矛盾

阿烜 2013-09-04 13:48:10

要有覺悟事件不簡單的事!

但是年輕有比錢更重要的事,甚至我們都有父母可以依賴!年輕最大的資產是時間,學習真的很重要,這是潛在累積的,或許現在看不到成果,但以後卻會在你需要的時間為妳加分。

加油,我們都需要突破和成長!

版主回應
年輕最大的資產是時間,但我們缺乏的是耐心,急於看眼前有成果出來,卻忽略了長遠的效益。
謝謝妳的提醒,讓被我忽略的"累積"喚回心上。
2013-09-04 14: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