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09:40:47幻紫孤影

戀上遙遠那顆星~27

沒想到,啤酒原然竟是那麼難喝,又苦又嗆的。

沒想到,我竟然一杯就醉了,真沒用。

沒想到,原來酒品差的人不是坐墊而是我,聽坐墊說,我喝最後又吐又罵又哭又唱歌的快把他搞瘋了。

沒想到,我竟然請假成癮,還不想回去上班。

沒想到呀,唉……有太多的想不到。

阿珍逃婚去了,阿星哥跟坐墊的女人嫁給有錢的老男人了,世界彷彿因為太多的眼淚而變得索然無味,我感覺,我似乎需要一股新的動力與新鮮的空氣。

所以,我選擇了出國旅行。

當初,就是為了想要能去日本看薰衣草花海,所以才又間了花園的工作的,卻沒想到,在花園短短三個小時的工作裡,竟扯出了後續這麼多的事,原本對薰衣草單純的喜歡已經變質了,變成更沉重的黑色愛戀了。我覺得。

「唉……」

「怎麼又嘆氣了?」正要載我去機場的坐墊問著。

「沒,只是覺得心情和當初想像的不一樣。」我看著台北一幕幕略過車窗的風景,心情很是雜沓。

「怎麼說?」

「怎麼說……唉,我也不知道耶……總之,有點煩。」不太有之前以為的期待,唉,大概是天冷的關係吧,我想。

坐墊聽了沒講話,直到車裡空白了好幾分鐘後,他才又開口︰

「為什麼喝酒那天妳會說我跟妳的小老闆愛上同一個女人?」

「啊,有嗎?我有這麼說?」這話好像有點印象,只是,我分不清楚我是在說夢話,還是真的說出口。

「妳是這麼說的沒錯。」

「哦,是哦。」糟糕,我真的有講出口呀。

「然後呢?」沒等到我的答案,坐墊又問。

「然後就是這樣啊,沒有然後了。」我不太想細答這個問題。

「小薰!」

「反正那女人也嫁別人了,再知道更多她的是又能怎樣呢。」

「是沒錯,不過……」

「乖,聽我說,下一個女人會更好,懂沒?」我希望她可以徹底的忘了那個女人。

「還說我呢,那妳呢?」

「我會更勇敢的活著。」我肉麻的說著。

「我不懂,妳喜歡的人不是妳花園的小老闆嗎?」

「你知道了!」

「猜的。因為他的名字裡有顆星,而妳老是請他喝『戀上遙遠那顆星』。」

原來我表現的這麼明顯啊,他早看出我暗戀的對象了。

「而我不懂的是他對妳也有意,妳對他也有情,為什麼你們沒在一起?難道說,妳很介意他曾經愛過別的女人嗎?」

「你在說什麼啊,我怎麼可能會介意他的曾經。」

「那不然是……」

「你誤會了,阿星哥對我並沒有男女之情。」

「妳在說笑!」

「誰跟你說笑!」

「他明明看妳的眼神很不同。」

「哪裡不同?」

「有眷戀、有火花。」

「我看是你眼花吧。」

「妳才眼花啦,一個男人如果對一個女人無心,那他幹麻沒事送花到女孩子家裡。」

「阿星又沒送花到我家。」話才說完,我立即想到不對。「啊!是有過一回,不過那次是因為我生病啊。」

「不是妳生病的時候,是前天晚上,妳發酒瘋的時候。」

「前天晚上?吼,你醉啦,前天晚上阿星哥去參加那女人婚禮,哪有時間來我家。」

「拜託,到底是誰在醉啊。那天晚上,他捧著一束薰衣草花束來找妳,結果妳抱著他又罵又打又唱歌的,還吐在他身上哩。」

「啥米!哩公啥!」我不敢相信此刻我聽見的,因為坐墊說的情節全是我夢裡的想像啊。

「你是說,那束薰衣草不是你送的!」我隔天酒醒後,我以為那花是他送的啊。

「當然不是啊,吼,妳真的糊塗啦,那天我是提著兩打啤酒跟妳一起回妳家的,我哪來的手再去拿花束啊。」

「不……不會吧,你的意思是阿星哥真的有來找我。」

「對啊,他把妳家的門鈴按到快燒掉了,妳都還不想理他哩。」

「啊!」無法接受的事實,像雷一樣的劈在我身上。「這麼說,我在他身上抓兔子也是……也是真的!」

「千真萬確,他是帶著妳的嘔吐味回家的。」

「哦……老天吶……請你現在馬上劈道雷打死我吧!」我不敢置信的按著我的胸口,沒法想像那是真的!天吶,我的世界末日來了……嗚……我竟然再我心愛的人面前發酒瘋,還吐在他身上!哦……今生今世,我再沒臉去見阿星哥了啦。

「機場到了!」就在我崩潰的不知該怎麼辦時,坐墊已經把車開到機場了。我昏亂的下了車,接過坐墊從後車廂拿給我的行李,我的靈魂與身體卻還在飄浮間。

「自己出國一切小心,記得打電話報平安。」坐墊好像這麼交代著,因為我的思緒還停留在那晚我自以為是夢的夢境裡,所以坐墊在說什麼,我其實已經左耳進右耳出了。

連坐墊什麼時候開車走的,我都毫無所覺啊!我滿心滿腦都只有那個教我震驚的事實。

怎麼會這樣,那天,阿星哥不是去參加那女人的婚禮了嗎?他怎麼會來找我呢?而且他還送薰衣草給我,奇怪,這實在是太奇怪了。

拿出手機,我急切的就想要打給阿星哥,可是,手機撥通了之後,我卻又急忙的掛斷了。

天吶,我吐在他身上耶,老天,這叫我怎麼還有臉去面對他啊!哦……救命吶,我這輩子第一次沾酒也第一次醉酒,怎麼就全被他看盡了醜態呢。

我看我乾脆跑去日本躲起來,永遠都不要回台灣好了……才這麼想時,手機正好響起輕快的鈴聲。看螢幕顯示,竟是阿星哥!

糟了,他一定是看到我剛打給他的訊息了……嗚……怎麼辦,要不要接啊?

當我站在機場大廳外,咬著下唇對著手機一臉痛苦時,我忽略的重點突然又閃劃過我的腦海。

「他明明看妳的眼神很不同……有眷戀、有火花。」

慢著!之前坐墊在講的這事的前提是說他覺得阿星哥對我有火花,這……這是真的嗎?之前阿星哥說男人懂男人的眼神,這麼說,坐墊的觀察有可能是真的?

掙扎著,我緊握手機的手總算放鬆想要按下接聽鍵。但,按鍵還沒碰到,手機鈴聲已經停止了。

「哦……停了!怎麼會這樣,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啦!」我彷彿像陷進五里迷霧陣一樣,瞬間就慌了心神。哎呀,我都沒心情進機場報到了啦。

唉,要是阿珍在就好了。

可是如果她在,她也一定是無所謂的說:「想知道他對妳有沒有意思,開門見山的直接問不就得了。」

唉,是啊,她一定會這麼說的啦。那,要開門見山嗎?

冷死人的天,我站在寒風中瞅著手機問著自己,而當我鼓起勇氣想要再撥一通電話給阿星哥時,我的手機正好傳來嗶嗶聲!「你有五封訊息!」的幾個字出現在我手機的小框框裡。

「訊息?誰傳的?」我很快的按下按鍵打開訊息。

結果訊息竟然是阿星哥傳的。

『不到人生最後一秒,誰也不曉得愛情的圓是否能劃的成,你應該給自己更多機會的。』

咦,這話好熟啊……在哪聽過……

『只要還願意愛人,那麼,只要下次真的愛對了人,那麼愛錯人的過去也就過去了。』

啊,我想起來了,這兩句話都是我說過的啊,我曾對阿星哥說過的!

『妳的話說的真好!我聽進去了。』

『星星殞落不見得是壞事,因為唯有如此,星星才可以被女孩握在手心揣在胸口,不用再抬頭遙望。』

『為薰衣草女孩殞落的星~~不再遙遠的星。』

看完訊息,我沒留意到自己已經滿臉是淚,我又哭又笑激動了許久,我才用顫抖的手按了回覆給他:

『你確定你遇上對的人了?薰衣草愛戀完結篇了?』

沒多久,我又收到他的回覆。

『確定遇上對的人,但薰衣草愛戀並沒有完結篇!』

什麼意思?沒完結篇!瞬間,我的心又盪到谷底!

『前天,會去參加婚禮,是為了要讓薰衣草愛戀上篇做個結束。』

『如今,上集全部播映完畢了,現在想上演薰衣草愛戀下集。』

『只是,不曉得女主角願不願意接受一個又壞又可惡又沒眼光又沒水準的男人當她的男主角?』

哦,老天,那天我以為我在夢裡罵他的話,他竟全都記得。

『對不起,那天全是醉話,我沒那個意思的。』

『真的?』

『真的!你在我心裡是最完美的一顆星。』

『妳太高估我了,我並不完美。』

『情人眼裡出西施。』

『妳不怕我讓妳失望嗎?』

『你說過幸不幸福是同比例相對,如果失望很深的前提是可以換來濃烈的愛,那我願意賭上一回。』快速按著按鍵的我,手抖的像中風的老人,幾乎不能自己。

而在我的問題後,他的回覆卻隔了快六分鐘才又傳來。

『那如果,我的薰衣草愛戀下集,想一直演下去都不結束,不知道女主角是否願意?』

「啊——」看到他的問題,我忍不住的當場尖叫了起來。我隻到我的尖叫引來機場旅客的注視,但,我不介意,一點都不介意!「我願意!我願意!我願意!」像個瘋子,我高舉著手機在機場門口大跳大叫了起來!

沒多久,機場的保安朝我走了過來。


  .. ╳ .. ╳ .. ╳ .. ╳ .. ╳ .. ╳ ..


「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數不清的……我願意!」說服了機場保安我不是神經病後,我飛快按下按鍵回覆阿星哥的問題。然後我立即伸手招來計程車,再不管日本的風景有多美。

日本的風景再美都美不過我生命中最優的風景,在那裡,有落入人間的一顆星在等我阿。將行李拋上車,我火速的往我的幸運花園飛奔而去。

而就在這真相大白的一刻,之前阿星哥所對我的暗示,我這下才全都串成一氣了。

原來,他的薰衣草女主角早就換人了,而我都不知道。之前他買了秋千搖椅回來時,問我要放哪,是我自己說放薰衣草區好的,而我竟笨的以為他還在想之前的薰衣草敗金女!

哦,賣尬!我怎麼會笨成這樣啊!



☆原來不是世界末日要來臨,而是一個全新的愛情天地即將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