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6 00:40:20猴爺

信之一

「該怎麼稱呼你呢?感覺你離我這麼遙遠而陌生。我是該叫你鄭小姐,還是像往昔一樣喊你的外號,裝作這些年來一切都還跟過去一樣完好如初。好讓這封信可以迅速的完成,不會再變成垃圾桶理的紙屑。
該不該再跟你聯絡,我可是用了三年的時間來決定。於是我提起筆,寫下這封信給你。只是我並不確定,這是基於理性還是衝動。那天我送M回家,我感慨人生無常,沒有誰能夠記得住誰一輩子。這個話題如何開始,其實已經不清楚了。在我腦海中,只記得M回的那句話:『是嗎?K可是常常打電話來問你的消息,只是我沒讓你知道而已。』於是我做了決定,想跟你聯絡。
說來也是奇怪,你離開我的那天,我一滴眼淚也沒有流。卻在聽到M的話之後,滴下兩行清淚。是我變得脆弱?或是,突然發現過去誤解了你而感到一絲的愧疚。我猜兩者都有吧。畢竟,我對你的情感是如此的複雜而難解,既是熟悉,又是陌生至極。對我而言,現在的你大概就是那種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我想你對我也應該是這種感覺。甚至是讀這封信的時候,你會感到完全的陌生與無聊,因為信裡面的這個『我』其實你早就已經不認識了。為了讓這種陌生感消失,我努力回想離我最近的記憶。可憐的腦袋裡除了模糊的晨光,連你的臉也看不清楚了。唯一有的是你嬌柔的聲音,頭一次用一種堅決的態度和我講話:『我們還是到這裡就好......』每次我想到這段話,腦筋都是一片空白。彷彿從這句話以後,都是如此,無止盡的空白。
也許我該從自我介紹開始。

再提筆沒想到已經過了兩個禮拜,這兩週我確實沒有時間寫這封信。

〈太累 寫不下去 這是小說 不要跟我的人生連在一起想 就像我也寫武俠小說 除了裡面的五形拳我是真的會以外 其他的各種招式都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