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01:07:46JAY

不是兒戲





我反應冷淡
不是因為我不在乎
而是 早就知道會是如此

有時候事業本來就會
有虧有盈
很多時候 其實都是老早就知道
現在抱怨 好像真的蠻多餘的

當決定要創業開始

所有的規則都是說好的
其實 你現在要退出
我是不會阻攔你的 
但是 該處理的細節都是必須的

其實這跟交情無關
只跟合約內容有關
我不懂你傳那些訊息內容的意義
我只知道 你想打感情牌

其實 說退場的是你
抱怨的是你
我沒有在這場裡面
說任何一句 幫你決定的話

都是成年人 做很多事情
都需要三思而後行
這不是玩扮家家酒遊戲
沒有所謂的 退了後悔要再進
然後再說 一切都沒改變

其實當你決定退出那一刻
早就都改變了

你看不好 你就覺得不值得
你突然覺得 有點起色
你就覺得 好像又很值得
其實 這是在困擾著你 並不是我
因為 我只做好我的事情
守住我該堅持的事

當七月決定離開舒適圈時候
就該知道 這是一場
不是每月安穩領薪水的遊戲
如一直都這樣認為
那當初何必 要跳出舒適圈

我並不想去幫你解決
所謂的你個人問題 因為一個成年人
是可以在一個成年角度上
去判斷你現在做的這個決定
是否有三思過

在你決定要退出那天
我告訴過你 有時候你只看當下的不好
但是 有時候看遠一點 不是壞事情
但是 你依然堅持你的選擇
我也只好同意

但是如今你又有點後悔
再來跟我說 當沒發生過
我覺得有點兒戲了

我真的不是大慈善家的
我沒有那麼大的寬容
合約不是拿來隨意塗鴉的

今天我的抱歉
不是因為 我不看交情而道歉
而是 我尊重合約且尊重這一切的開始
如果真那麼隨意 那玩一場桌遊就好了

我實在無法接受
賺到錢跟我稱兄道弟
發現沒那麼多了
就想要退出
然後 看到又有點起色了
又跟我說 退出 當沒發生過

這裡不是遊樂場
不是付一點門票費就說 我再來玩

那一開始的共同奮鬥
好像就只是個口號罷了
你隨意的喊喊就好

合夥 當變了質的時候
所謂交情 都只是綁架了

而且 也才三個月
說來就來 說走就走
我真的沒那麼無所謂
且這不是兒戲












上一篇:知足中知足

下一篇:一言半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