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00:08:17漂流者

逆轉人生14

14…

 

「請問有人在家嗎?」

我把倉庫的門鎖上,平復一下心情,然後走了出去。

「來了。」

「你好,請問教授在嗎?」一個白髮老頭站在門外。

「請問你是?」

「我姓陳,以前是教授的同事,我們曾經一起做過研究。」

「你是陳天枰,教授。」我心裡一聲驚呼,三個月後死的教授。

「你知道我?」教授疑惑的看著我,眼神似乎在收尋關於我的記憶。

「李宇隆是我的叔叔,他之前常提到您。」

「那你叔叔呢?」他問。

「其實我也在找他。」

「這裡是遭小偷嗎?」他環固四周,眉頭深鎖。

「我一來就這樣了,所以我也不太清楚,不好意思教授,讓你站在門口,快請進。」

我趕忙的把客廳稍微整理了一下,清出一塊空間請他坐下,然後拿了杯水給他。

「前一陣子你叔叔來找過我,我們聊了很久,關於一些研究的東西。」

教授你指的是時光機嗎?」

「你也知道嗎?當時因為意見不和,我跟他大吵了一架,覺得他說的根本是天方夜譚,一度以為他做研究做到瘋了,不過後來仔細想想,他的理論雖然聽起來很誇張,但似乎也有可行的方法。」

「所以那天叔叔是與你討論到燃料的問題嗎?」

「你知道。」教授露出驚訝的表情。

「其實我前天才見到叔叔,對於他的研究我們討論了一番。」

「其實那天你叔叔就是來與我討論關於燃料的問題,他想找一種可以產生瞬間高速的燃料。」

「他希望可以驅動靈魂脫離軀體,並且穿越時空的燃料。」

「是的,我笑他不切實際,但今天我來卻是想看看那個機器到底長怎麼樣,所以我把燃料帶來了。」

「啊,是那個綠色的液體燃料。」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你怎麼知道?」他不只是驚訝更是充滿疑惑。

「叔叔有提過。」

「我根本還沒跟老李提到甚麼綠色燃料,你怎麼會知道,你到底是誰。」

慘了,要怎麼告訴他,我其實是從三個月後看到的啊。

「是真的,我叔叔有跟我提過燃料的事,他說只有教授能幫他解決這個問題,至於是甚麼燃料,我忘了叔叔說是綠色還是甚麼紅色藍色的。」

他的警戒心出現了。

「帶我去你叔叔的實驗室,我要確認一下你說的是不是真的。」

我又重新的走回倉庫,不過這回教授跟在身邊,我本來想把地上的資料撿起來。

「等等,先不要破壞現場,發生這種事還是先報警吧。」

「也是。」我站直身子,準備拿起手機打電話。

我其實是在搜尋裝時光機的紙箱,或是那個黑色盒子,但沒有,應該是被叔叔拿走了,突然,我在最裡面的角落看見了黑色盒子。

然後我好像被針扎了一下,頭暈目眩的感覺突然湧現,之後的事我就不記得了。

 

當我睜開眼,天花板就在我面前,我躺在一張床上,還是有點暈眩想吐,我是被人下迷藥了嗎,關於時光機、靈魂出竅,到底是夢還是真的,我的手伸入到口袋想拿手機,卻找不到,還有這是哪裡,印象中是在老家的倉庫裡,跟教授一起,然後我似乎發現裝時光機的黑色盒子,接著就暈倒了。

我想起身卻感到全身有千斤那麼重,很吃力地翻了身,看了四周,這是叔叔的房間啊,我撐著身體想要坐起來,突然頭痛欲裂,我深呼吸一口氣,試著緩和疼痛。

「老李,如果沒有我的燃料,你根本無法啟動機器的。」門外傳來教授的聲音。

「老陳,你研究的火箭燃料如果用在我的時光機上,你覺得可行嗎?」叔叔的聲音,你終於出現了。

「理論上是可以的,他燃燒產生的動力可是很強的,重點是持續性。」

「如果把它轉換成像電池的動力呢?我不希望他燃燒,畢竟遇到火可是很危險的。」

「這我要再試試,倒是你姪子,怎麼會知道關於綠色燃料的事。」

「他有神通啊,哈哈哈。」

 

我艱困的移動步伐,緩慢地向們靠去,然後打開門,叔叔與教授就坐在客廳。

「你醒啦。」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一臉迷惑。

「不好意思老弟,剛才讓你睡了一覺。」教授說。

「所以叔叔為什麼房子裡面這麼混亂,而且還有血,然後你為什麼又不接電話?」

「你一次問那麼多問題我都不知該怎麼回答,那血是我搬東西時不小心弄傷的,至於混亂則是發生了一些爭吵。」

「跟誰啊?」

「我自己囉!」

上一篇:逆轉人生13

下一篇:逆轉人生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