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20:55:27漂流者

逆轉人生13

13…..

「你是忠大的朋友嗎?」身旁傳來一個女士的聲音。

「是的,請問是伯母嗎?」我趕忙起身。

「我是忠大的媽媽。」看得出她一臉憔悴,遭遇到這麼大的打擊,能夠撐到這裡已經很厲害了。

「伯母你是一個人來嗎?伯父呢?」

「他在大陸,明天應該就能趕回來了。」

「伯母發生這種事誰也不希望,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好好送他們最後一程。」

在太平間裡,一次看著兩個冰冷的屍體,任誰都受不了,但伯母很堅強,她的表情是強忍著淚水,還是淚水早以哭乾,我不知道,我能做的也只剩下陪伴在她身邊,給她一點力量而已。

 

離開太平間,伯母說想到外面走走透透氣,她有點無法呼吸了,於是陪著她走到醫院旁的公園,此時天空已經散出微微的亮光,看一下手錶,已經五點多了,太陽就快出來了,回到過去的第一天,很漫長。

「可以把所有的經過都告訴我嗎?」伯母找了一張長椅坐下,對著我說。

「伯母,還是妳先去休息一下,發生了這些事,我怕妳……會太傷心。」

「沒關係的,人都會死,只不過早跟晚罷了,我只想知道,他們是怎麼走的。」

於是我把所有事情的經過告訴了伯母,從高速公路的事故到載著忠大回家,但省略了在家跳樓的那段,只說他下樓梯時不小心跌倒了,所以才來醫院。

至於監視器中的女子,我則是如實告知了,並且問了伯母,忠大的朋友中,有沒有哪個女生跟他感情特別好的。

「我的印象裡他身旁幾乎沒有過女生,你看他的身材也知道,他一直就很自閉,除了讀書還是讀書。」伯母說。

「嗯。」

「他高中時很快樂,或許是有一群相同興趣的人在一起討論吧,但因為三年級要準備大學聯考,於是要求他退出那個社團,再加上發生那場意外,之後他就變得更安靜了。」

「所以除了他的老婆,就沒有其它比較熟悉的女生了嗎?」

「我想到了,在高中發生那個意外前一、兩個月,有一個女生常常來找他,他說是社團的同學,很像就是後來發生意外的那個女孩。」

小敏為什麼常去找忠大,是因為火箭發射的問題嗎?但都沒聽他們講過啊。

此時兩個警察走過來,想要詢問關於忠大墜樓的事情,我跟伯母說了一聲就隨他們去了。

我把見到忠大老婆之後送他到醫院的經過再跟警察說了一次。

「所以他在家裡的時候,有嘗試著要自殺。」警察說。

對於把嘗試這兩字用在自殺上,我聽了挺不高興的,想自殺基本上就已下定決心了,誰會想嘗試啊。

「恩,他運氣很好,底下剛好有一台貨車載滿了棉被。」

「看來他想死的念頭很強烈啊。」

「那個女生呢?他是很重要的嫌疑人。」我問。

「我們已經全力搜尋中,但從監視器看來那個女子身高應該不到一百六,但死者的身材卻是一百八,九十公斤,若要說是脅迫有點牽強,應該是死者主動跟隨女子出去的,所以這名女子應該是他熟悉的人。」

「關於監視器裡的那名女子,你有任何印象嗎。」另外一個警察說話了。

「我也不清楚,雖然我是忠大的同學,但畢業到現在也已十多年不見了。」

「如果你有想到什麼請與我連絡。」警察遞出了一張名片。

【黃志文】,又是姓黃。

「剛剛那位女士是死者的母親嗎?」

「是的,但因為她遇到這麼大的打擊,所以希望你可以不要這麼急的去打擾她。」

黃警官答應了我就與他的夥伴一同離開了。

我跟伯母道了歉沒辦法陪在她身邊,因為有更要緊的事要去辦,所以要先離開了,我留下電話給她,若有什麼事可以馬上打給我。

接著就是阿凱,我要找到他。

或許是一大早的關係,高速公路很順暢沒甚麼車,若照正常速度,三個小左右可以到老家的交流道,然後再開半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老家,我想著要先去找叔叔還是找阿凱。

我決定先回老家找叔叔,他昨天一大早離開的,現在正在努力找尋時光機的燃料吧,不過他的電話怎麼打都打不通,是因為在做研究的關係所以關機嗎?但那晚我才特別叮嚀他,電話要開機,我的來電一定要接,我要確保他不會突然的消失,怎麼才過一天就完全沒消息了。

我有好多問題想問他,關於記憶、片斷的畫面、做夢、平行宇宙,還有就是忠大說的那些話,我的腦子現在可以說是一團亂。

 

開了三個多小時終於到了老家門口,上次回來是三個月後,感覺怪怪的,我的大腦應該是無法接受這種邏輯,所以才三不五時當機,那些奇怪的夢、畫面,不尋常的舉動,應該就是大腦在抗拒吧。

叔叔的車停在門口,但後擋風玻璃整個碎裂,就像被球棒狠狠的砸破一樣,上次回來四周整理得很乾淨,草都有修整過,但此刻,四周雜亂不堪,草也長的有半個人那麼高,而且地上有血跡,一直延伸到大門口,感覺就像經歷一場大混戰似的。

我趕緊衝到大門前,拿出鑰匙,握著把手,正準備插入時,門開了,不只沒鎖,連關都沒關上。

我心裡想著,叔叔出事了,腦中突然閃過一個畫面。

『今日雲林發生一起兇殺命案,死者為現年三十歲的張德凱,稍早被發現陳屍家中,胸口上插了一把刀,疑似他殺且已死亡多時,根據附近鄰居表示,張姓男子生性孤僻,少與人接觸,父母親在十年前意外過世後,便獨自一人生活,張男長期沒有工作,且很少出門,而兇手人數與行兇動機目前警方正在調查,後續相關追蹤請鎖定本台報導。』

阿凱,我第一個念頭就想到他。

 

進入房裡所有家具擺飾散落一地,血跡沿著走廊直到倉庫,我又衝了過去打開倉庫的門,一樣沒鎖,倉庫裡面叔叔研究的資料與器材灑滿地,有幾張紙上沾滿了血跡,是誰的血,而且人呢。

上一篇:逆轉人生12

下一篇:逆轉人生14

免費小遊戲 2016-10-06 10:07:19

吃喝玩樂~http://avsex8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