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20:32:39漂流者

深夜美食




對於消夜最美好的回憶不是哪間
cp直很高,或是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人間美食,而是與家人歡聚相處的美好時光,與同學們熬夜k書的補給良品,與另外一半甜蜜談心的前戲歡樂,與志同道合的工作夥伴暢談人生大夢,與死黨好友打屁聊天互相吐嘈的放鬆時刻。深夜的美食,不在乎它有多好吃,只在乎一同享用的那個人與那些人。

人生第一場消夜之旅是國小五年級,那天等到晚上十點爸媽還沒回家,正準備躺上床睡覺時,爸爸走了進來叫醒我們,說要帶我們去吃消夜,永遠記得那晚,在家裡附近的一間海產店,我吃著這輩子最好吃的蟹腳,那美好的滋味到現在我還印象深刻,直到最後我還意猶未盡地吸允著手指頭,不捨得拿衛生紙擦乾淨,深怕美好的滋味再也吃不到,一家人的歡笑表情,在此刻深深的印在腦海裡,讓我覺得消夜是世界上最美好的食物。

那一年人生第一次在外地讀書,與同寢室的室友挑燈夜戰準備隔天的期末考,為了補充體力大家提議買些消夜回來充飢,結果那晚,我們一群人啃著雞腳,吃著甜不辣,大口喝著口樂,嘻笑打鬧的聊著與期末考完全無關的話題,我們聊著聯誼、校花、棒球、籃球…….,為那苦悶的求學生涯帶來點綴的色彩,縱使經過了許多年,那次期末考倒底考了什麼早已忘的一乾二淨,但那次的消夜是我吃過最歡樂享受的美食

那一晚我鼓起勇氣載著妳往夜市去,說想與妳一起吃消夜,其實我想跟妳告白,於是我看著對面馬路的珍珠奶茶,跟妳說我們喝那個好不好,妳點頭的那一刻,我立馬牽起妳的手走過馬路,然後就這樣一直牽著,妳沒有放手,我知道可以一直牽著妳,在這甜蜜的深夜時刻,那杯珍奶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一杯

有好幾個夜晚我們一群人討論著未來的人生,我們分享彼此的夢想,我們鼓勵遇到挫折的夥伴,我們激勵著彼此,在痲辣鍋的涮牛五花,在日式燒烤的雞肋骨,還有薑母鴨的美好滋味中,我們吃著消夜聊人生,聊夢想,聊未來,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不管吃什麼,都是美味。
 深夜的美食
,因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讓我永遠回味






上一篇:一句話的力量

下一篇:隔離與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