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 09:10:27漂流者

雙生

   

                       
等待死亡的感覺是什麼?雖然每個人都會遇到,但當你確切的知道那一天是何年何月何日的時候,你該怎麼辦?

我躺在病床上已經好幾個月了,掛著一個呼叫器,我聽的見每一口呼吸的聲音。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不要用這身狼狽的模樣等死。

我常想著自己是億萬富翁,乘著私人飛機環遊世界,然後在飛往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的上方時,離開這個世界。

這種死法才是我想要的。

我的一生是這麼的平淡無奇,沒有豐功偉業、沒有熱血激昂,上天給了我五十個寒暑,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是糟蹋了。

40歲那年,我娶了一個很美的老婆,她有很甜美的笑容,像陽光一樣燦爛,只不過可惜了點,她的眼睛看不見。

我想也大概是因為這樣,她才會嫁給我吧!

我很認真的照顧他,起碼剛結婚的那三個月我是認真的,我每天回家煮晚餐給她吃,然後再帶她去附近的公園散步,我還為了她買一隻很像導盲犬的狗,為了那隻叫小黃的狗,我忍住一個月沒去打牌,剛好那陣子我也下定決心要藉掉賭博這個壞習慣。

那三個月我認真的上下班,努力的戒掉抽煙、喝酒、賭博的壞習慣。

因為她是第一個願意給我機會,並且說愛我的人。

自從我父母在我12歲那年出車禍過世之後,就再也沒人這樣對待我了。

如果人生真的可以再重來一次,我想回到剛認識她的那天,回到她嫁給我的頭三個月,如果可以,這是我最後的願望。 

『我不能再陪著你了,不能再阻撓著你抽煙、喝酒、賭博了,你可不可以答應我,當你想碰那些東西時,先想想我。』

她躺在病床上,拉著我的手,說出她這輩子最後一段話。

然後她像是睡著一樣,就這樣躺著,身旁的機器傳來很長很長的嗶聲。

「嗶~~~~~~~~~

我沒有回答她,因為在那一刻,我還是無法相信,她將離開我,而且是永遠的!

她比我先一步離開這個世界,在我們結婚後的第五個月,在我重新點煙、喝酒、賭博後的第三十天!

那一晚我把所有可以輸的家當都輸光了,包括結婚戒指,我的和她的。

我是一個很爛的人,一直到現在我都這樣認為。 

感覺心跳的聲音噗通!噗通,愈來愈緩慢,只有瀕臨死亡之人才能感到生命的美好與悔恨。

佛說人生是輪迴,從一個軀殼換到下一個軀殼,這輩子我扮演了一個糟糕的角色,下輩子我希望,能把角色演的好一點,我想要明星的光環,不愁吃穿的生活,一個有錢的家庭,一個美麗的老婆,一個體面的工作,一個幸福的人生。 

 

                等待死亡的感覺是什麼?躺在病床上,艱難的吸著每一口空氣,感覺心臟的跳動次數愈來愈少,我知道那一天即將來臨。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的人生可以一蹋糊塗那有多好,我在有錢的家裡出生,不愁吃穿,從小就被訓練著成為家族的接班人,你想做什麼的可以,唯有一件事不行,那就是犯錯。所以從小到大戰戰兢兢的過著每一天,什麼時候該說話,什麼時候該閉嘴,那一刻該笑,那一刻該哭,臉上的表情需要在什麼樣的場合顯露,我就像個機器人似的過了四十個年頭。

當我接班的那天,我就像個明星一樣,接受眾人的掌聲,而在隔天,跟我們一樣有錢家庭的女兒成為我的老婆,他很美麗、大方,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女人,唯獨一個部份,她,不能說話。

她年輕時因為生病喉嚨開刀,傷到聲帶,從此就不能說話了,但我喜歡她的不能說話,起碼不會再有人跟我說,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

我是個沉默的人,她也是,但我們在一起時,我覺得沉默真好,我們看著彼此的雙眼,感受彼此的心,我們用心在對話,這是我這輩子最愉快的日子,我好像掙脫了一層又一層的盔甲,在她的身邊我好輕鬆。

我發覺可以對著她犯錯了,我可以逗她開心,甚至捉弄她,還有就是我學會了欺騙,原來說謊時,心跳的速度的如此的快,

我討厭每天進公司去處理那些討人厭的事,去面對那些笑臉看你卻心底罵你的假人,去迎合每個人,去決斷每件事,披上一層又一層的盔甲,在那裡面我只是一個沒有靈魂的人,將肉身蜷縮著,等待,等待回家的時間。

因為唯有待在她的身邊,我才發覺自己像個人,活著的感覺,擁有喜怒哀樂的情緒。

三個月後,她躺在病床上,她看著我的眼神,彷彿是在說:『對不起,我無法在你身邊了,無法再讓你開心,無法再你讓做自己了。』

我花了很多錢,請來各地的名醫,讓她吃了很多藥,中藥、補品、各種療法,結果都無效。

我從小被教導著,這世界沒有錢解決不了的事,直到她躺在病床上,咽下最後一口氣,我才突然驚醒,原來生命無法用錢買啊。

她離開之後我又恢復成一個沒有靈魂的機器人,繼續生活著。

我很有錢,我像個明星,我是企業的接班人,我曾經有一個美麗又大方的老婆,我有著眾人稱羨的人生,但那只是我的驅殼,那不是我。

佛說人生是輪迴,從一個軀殼換到下一個軀殼,我希望下輩子能換一種角色,不需要很有錢,可以為自己暢所欲言,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遇到一個愛我與我愛的人,相互扶持到終老,可以讓我的肉身與靈魂合而為一的人。

上一篇:寂寞咖啡館

下一篇:我心中的護理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