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20:56:31漂流者

飛行世界




最近馬航又成為熱門話題了,同一年度發生兩次,還真是史無前例,套句台灣人的話,他們的風水有問題,原本最安全的交通工具,現在卻成為世界最大的一俱棺材,但到底是人禍還是天災?

    我這輩子第一次坐飛機是在當兵的時候,空軍移防當然要坐飛機,不然怎麼叫空軍,雖然一度錯覺的以為自己會坐上F5E戰鬥機飛去台中,但我算那根蔥,所以只能坐二次大戰留下來的老母雞,那種只有在古老戰爭片出現的運輸機C130,我猜機齡少說40年以上吧,難怪往後坐飛機時我的心理都要很認真的克服恐懼,因為我的第一次,坐在機倉裡,所謂的坐位就是兩條長木頭釘起來的長條板蹬,我忘了安全帶是怎麼繫的了,起飛時的轟轟聲震耳欲聾,從桃園到台中很短的時間,我感覺像一輩子那麼久,馬的(原諒我罵髒話),因為我滿腦子都在擔心它會空中解體。

     時間回到坐飛機的前一晚,學長把我們叫到小房間裡,說了好幾則墜機的故事,馬的(我在心裡拼命的罵),嚇屁啊,其中一個學長說他在大園空難時撿屍塊的過程,搞的他整個月不敢吃肉,也搞的我整晚睡不著,更扯的是起飛前兩個小時,一人發一張保單填資料,好像預告我們很危險,受益人要填清楚,讓我整個心裡毛毛的。

     坐在C130裡看不到外面,因為窗戶太高了,只有轟隆轟隆的聲音陪著我們,二戰時那些坐上飛機的軍人,是如何熬過飛行的過程啊。

    萊特兄弟發明飛機時大概沒有想過,在未來的現在,飛機失事的原因不再是零件故障或是操作不當,而是被炮彈擊落與恐怖脅持啊,這個世紀的我們,因為科技的進步,讓人與人之間多了知識的交流,但卻了情感的傳遞,會不會有一天,我們都害怕出門而躲在家中遙控一切,食衣住行育樂與生老病死,透過螢幕、手機、電腦,全部解決。

     

上一篇:我的豪邁125

下一篇:寂寞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