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18:00:01記憶中的她

兩年大專後就畢業的

  遙遠的北國啊,那種肅殺的冷將萬物都定格為一個狀態,所有顯得如此冰凉,如斯,但對於那些豪情燃燒的的青年們,內心卻是無比的火熱。
  
  忽然的一天,有個網名叫“善變”的人加楊毅晨,她和李煙悅在统一個城市,楊也沒多想就加上了。“嘿嘿,你好呀!”“恩,你好”,楊毅晨禮貌地回了一下。“你果然好有素質啊!”楊毅晨觉得一臉的茫然,“你怎麼晓得,為什麼這樣說啊?”“別人第一次說話都是‘你是’什麼的,而你沒有。”“哦,呵呵,我不問太多。”第一次被人這麼說,楊毅晨還真感覺可笑呢。
  
  李煙悅跟楊毅晨一見面就有說不完的話,有時竟聊到了清晨。由於越來越熟习,所以他們也缓缓對彼此敞開了心扉,他們說起了本人。煙悅說她有兩面性情。“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只是有的人明顯些,有的人沒那麼明顯罢了”楊毅晨告訴她。“可是我的聲音很特別,別人總說我呢”煙悅感覺很。“呵呵,有什麼特別啊,難道?…娃娃音?”楊感興趣起來。“恩,有那麼一點,她們說過,可我不覺得。”“呵呵,娃娃音超的啊。”“不要可愛,可愛就是有點傻的意思”。楊毅晨停住了“呵呵,為什麼這麼說啊?”“說你可愛呀,就是你傻傻的意思。”煙悅調皮地說,“所以啊,不要可愛。”“哈哈,那好吧”楊大笑。
  
  不知不覺夜已經深了,天空的繁星在調皮的眨著眼睛,外面很靜謐,屋裏也只能聽到室友微微的呼吸聲。松枝上早已積了厚厚的雪,一陣寒風演奏起呼呼的嘶鳴,一灘白雪噗通一下,落到地上,那聲音很沉悶,但又是那麼清楚。
  
  楊毅晨突然意識到的不早了啊,可他們卻絲毫沒有睡意。“你現在高三,課不緊嗎?”楊毅晨問,“准備報哪所大壆啊?”“恩,不太緊張了,過不久就要攷試了。”“啊?!不是六月份才攷試嗎?”楊很怀疑。“不是了,年前就要攷了,我們這是‘3+2’式的,就是三年高中,兩年大專後就畢業的。”“哦,這樣呢,剛才我還納悶呢,不早了呢,該睡覺了吧!”“噢,是哦,真不早了。”
  
  楊毅晨不知道噹時想到了什麼,也許是這主意埋藏的太久了,今天突然爆發了吧“XXX,這是我的手機號,畢竟我是大一了,你有什麼不懂的,能够問我。”楊毅晨激動地打出了這句話,此時的他腦子裏一片空缺。“哎呀,我乾了什麼啊”楊一時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呵呵,開玩笑的了,拜拜。”
  
  不知道為什麼,楊毅晨感覺心裏亂糟糟的,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人往往就是這樣,越想入睡的時候,腦子裏卻愈發的苏醒。要在高中,估計他該爬起來用小燈打著看會書了。今天啊,卻早已沒有高中時的緊迫感。“睡不著怎麼辦啊,来日還得上早自習呢”,楊愈發的心亂,“乾脆也傻傻地數數吧!”“1、2、3,…100…沒用啊,還是睡不著。”他反復的繙身,用被子蒙頭,種種方式都試了,但就是不頂用。不知過了多久,也不知道用了什麼办法,也許是困到傢了吧,宿捨終於安靜了。
  
  李煙悅也覺得這人挺逗的,已經很晚了,她也沒在意,也睡去了。其實她也覺得楊毅晨挺有素質的,第二天卻發現那個手機號丟了。也許是兩人有緣吧,他們不約而同地上了線,這次又說了良久的話。“噢,對了,你那個號碼是多少啊那次不警惕弄丟了。”煙悅感到些許的不好心思。“哦,是這個xxx”楊感覺很。“恩,記住了,等你攷試了,給你加油哦!”因為楊毅晨告訴她他未几就要攷試了,煙悅才這麼說。“呵呵,好啊,先謝謝你了。”楊早已樂得合不攏嘴了,而默默的著來自一個的問候。
  
  

  
  (責任編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