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10:06:18笛子與橘子糖

真是“泰”奇怪《大象騎老鼠》

會去芭達雅遊玩
是因為這任務圓滿達成後
泰國總經理特別招待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太早去了!
有多早?就是早上八九點就到了!
那麼早到這個地方
實在是沒啥玩頭!
街道上的店面,80%以上還沒開!
我跟支援的同事,外加翻譯小楊三人
漫無目標的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頭
看著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及養老的外國人
大家都是那麼的輕鬆,那麼的悠閒 …
不過我們三個人卻~~~~~~無聊的要死喔~~~

這時小楊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知道我們泰國人說的『大象騎老鼠』是啥意思嗎 ?

大象騎老鼠?怎麼騎啊?
一條象鼻子就能把老鼠捏死了,還說去騎牠阿?
不過想想~~也不是不可能啦!
話說泰國的大象可操勞了,
不但要扛木頭,還得要學得一身好本領才行
例如舉舉人阿~~討香蕉阿~~幫人馬殺雞~~踢足球阿~~~
所以騎隻老鼠~~應該也不是件難事吧?!
『是特技表演嗎?』我如此問!

不料小楊聽到我這麼一說
馬上笑到臉紅脖子粗的,差點岔了氣!
『不是拉~~~橘先生~~
我們說的大象騎老鼠阿~~~就是你現在對面走來的那一對!
你說的沒錯!這也算是一種特技啦!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

恩~~~~迎面走來的是…….
啊!哇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大象騎老鼠啊!

是的!
這迎面走來的就是一個肥胖的白人老外
手摟著一位黑黑乾乾的泰國女子
放眼再左顧右盼,這樣的組合還真不少!
那麼高大的一個大支佬配上嬌小的黑人乾
想像一下他們之間的魚歡之愛 …
還真像是隻大白象騎著一隻小黑鼠咧 ~~~~~
這真的也可稱之為“特技”沒錯了!

原來在芭達雅
租妻的風氣特別興行
在這裡的老外特別多
有的是在這養老,有的是在這長期度假的
養老的不說,那些度假的,一度就是兩三個月!
因此
租妻的風氣便盛行了起來 ~~
何謂租妻
就是他們會找個泰國女子,以一個月兩三萬的價格 租下來
租下來幹麻?當然不是把他放進放影機 裡表演阿~
你以為是百事達啊!
當然是租下來履行妻子應盡的本分!
比如:煮三餐阿~~洗衣拖地搓身體阿~~~還有…一起在床上作運動!
算一算~還真是划算阿!
一個月才兩三萬,就可以用免驚的!
難怪那些老外人手一隻的,比手機還要普及咧!
所以阿
連泰國人也忍不住笑稱為『大象騎老鼠』!

解開這個謎底後,我們大家都笑到站不 起來~
這時小楊突然問我說要不要也養隻老鼠啊?
啊?
我才不要咧~~
我才不喜歡黑黑的~~我還是喜歡我家那隻白白的小青蛙!




橘子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