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1 13:05:35笛子與橘子糖

出差去泰國~~~

終於出發了
坐在前往機場的車上
透過車窗望見橘母親及小青蛙的臉
才發現自己沒好好的跟她們道別
心中竟有些許遺憾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國了
然而自己一個人出國
還真的是頭一遭!
這次是為了公務到泰國出差十天
落地簽證要自己辦,真是讓我緊張到不行~~~
經過幾番波折
看到接機同事熟悉的臉孔
才真的深深體會『他鄉遇故知』那種滋味

這是一趟不太樂觀的支援之旅
台灣母廠也早已有了心理準備!
出差的目的
是協助泰國分公司通過客戶的審查
但在出發的前一刻
才發現到,泰國廠的制度竟是呈現一片荒無的景象
派駐的同事甚至懷疑
在設廠至今六年的歲月裡,母廠又投入那麼多的人力資源
到底是成就了什麼?
離審查的時間是如此的緊迫
聽著同事沿路的現況回報及抱怨
頓時腦筋陷入一場混亂
甚至要求同事馬上調個車頭
讓我回國吧!!

坐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程
晚餐也在車上草草結束
回到公寓只稍微整理的行李
馬上就跟泰國廠的總經理和同事們
聊一聊目前的慘狀
『盡人事、聽天命』居然是我們最後的共識
是的!還是得盡力去協助!
不管成敗如何,至少對的起自己及台灣母廠

十天的時間夠嗎?
很難!我非常肯定的回答!
泰國廠的總經理希望我再多待一個星期
但是事實是
就算再給十週的時間,這仍舊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可怕的是
在這次審查過後
下個月接著又是另一個大型的系統認證審查
晴天霹靂!
面對這兩位接到屎缺的同事
唉~~~~我只能說:

上帝保佑你!


2005/11/11/凌晨0130/泰國時間


笛子~~文章裡面寫到的事實
在台灣公司是不能公開的
看看就好~~封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