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18:53:01吉普賽

家裡濃濃燒焦味

25/12/2008

這一天,小妹娟要請我們吃大餐,媽媽、兩位妹妹、小外甥女和我大約早上十一點多就出門。我們去吃Nados,花了小妹百多元,大家也吃得很開心。

用完餐後,娟載媽和我去理髮院,媽媽要燙髮,我也順便弄弄頭髮,因為晚上要出席報館的宴會。

在理髮院,我們一待就待到四點九,趕回家時已是五點,而我必須在五點半前到達報館坐巴士。匆匆忙忙打開家門,迎面而來的竟是好濃好濃的燒焦味……

原來,媽媽出門前,煮著一鍋的糖水和一鍋的“叻沙”,雖然兩個煤氣爐都開了小火,但是,我們出門已超過五小時了,那兩個鍋不燒焦也難。

媽媽望著兩個燒得黑黑的鍋子,雖然心痛,但仍大呼“好彩”,慶幸沒有釀成大禍。

而我,趕緊打扮自己準備出門,沒空去關心那兩個黑鍋子。

到今天,已快一個禮拜了,家裡還有很重很重的燒焦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