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像個暴君,稍不如意就大發雷霆,吵架後給我買個包就算賠罪 | 這個婚姻有救嗎?

 大勇好像晚生了100年,根本不適合文明社會,像個粗暴的野蠻人,非常情緒化。 他手下有100多名工人,在公司說一不二。

 

上週五,一回到家裡,我就看出他的表情不對,准是又和同事生氣了。 果然,吃飯時,他惡狠狠地說:"小胡那個孫子要是再不好好幹活兒,我弄死他! ”東京藥局 壯陽藥 春藥 媚藥 男性壯陽 陰莖增大 女性高潮 持久液 增大丸

 

小胡是他的副手,踏實努力。 我勸了一句:「小胡怎麼了,平時表現不是還好嗎? "想不到,他立刻把火撒在我身上:"你懂什麼? "一頓飯的時間,全家人誰都沒敢說話。 在小胡之前,他接連換了4個副手,最長的一個也只幹了3個月,沒人受得了他!

 

他對家人也一樣挑剔。 兒子怕他,因為每逢考試都被爸爸威脅:"你要是考不好,就別進這個家門! "我雖然不把他的威脅當回事,但也影響心情呀!

 

一次,我和大勇一起去健身房,他又發飆了:"你給我帶護膝了嗎? 沒帶我弄死你! "我裝作沒聽見不理他,他就把車停在路邊,逼我去後備廂檢查。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他處處干涉我的選擇。 我特別愛吃麻辣燙,他覺得麻辣燙是"垃圾",逼我放棄最愛。 我不當著他麵兒吃,他就查我的外賣下單記錄。

 

更匪夷所思的是,大勇還經常干擾我的工作。 遇到難纏的客戶,我加班、出差通力應對,他卻在旁邊拆臺。 3天前,大勇聽完我給客戶打電話,惡狠狠地說:"你就是太軟弱! 要是我,就把訂單摔在他們臉上! "我以為他只是放狠話,沒想到客戶打來電話時,他真的搶過我的手機一把掛斷,完全不考慮後果!

 

我受不了他的獨斷專行,3天都沒和他說一句話。 大勇把我帶到奢侈品店,像土豪似的大手一揮:"3萬元以下的包,你隨意選! "這是道歉嗎? 我受夠他的粉飾太平,也受夠他的暴君脾氣! 這日子沒法過了!

 

02                   

丈夫:我對婚姻失望至極

 

口述:大勇

 

最近,阿珍向我提出離婚,我感覺很痛苦。

 

她總覺得我獨斷專行、反應過度,其實,我也討厭她那種對誰都客客氣氣的德行。 她總是太天真,把人想得很善良,到頭來還是自己吃虧。 要命的是,阿珍那種隨遇而安的性格已經影響到兒子。 現在,孩子和她一樣不上進,我能有什麼辦法!

 

阿珍說我功利,其實不是,我只是不想被別人看扁。 較勁兒的毛病是從小就有的,我要把自己變得強大。 正因為這樣,我受不了別人想的和我不一樣。 尤其阿珍是我的妻子,她不按照我說的做或者否定我的想法,就是不行!

 

可是,她偏偏在小事上挑戰我的底線。 健康是她一個人的事嗎? 她一點兒都不知道珍惜身體,經常吃麻辣燙,還背著我偷偷叫外賣! 我告訴她不要容忍客戶,那樣只會被別人欺負得更狠,她也不肯聽,還開始和我冷戰。

 

我總想為她做點兒什麼,讓她明白我是愛她的,可是給她買名牌包,她都不動心。 我真的覺得,無論自己努力做什麼都不再有意義。

 

對於我們的關係,我真是失望至極!

 

03                   

愛自己,不帶羞恥感地活著

 

想要瞭解大勇不能只看表面,他展現出來的攻擊性都是在進行自我保護。威而鋼 必利勁 樂威壯 犀利士 必利吉 韓國奇力片  Cenforce

 

面對他處理不好的事情,比如工作中的麻煩,他總是通過壓抑自己的真實感受進而去指責別人的方式進行宣洩。 他這樣做確實不負責任,因為負責這件事對於大勇來說是很痛苦的。 負責意味著承認自己的不足,正視自己需要改進和提高。 他無法面對自己的不好,只能用憤怒和指責來防禦。

 

當然,讓阿珍感到難過的不僅僅是大勇的壞脾氣,還有他的粉飾太平。 其實,憤怒和否認總是如影隨形。 否認,是扭曲事實來逃避心理上的痛苦,就像大勇在傷害阿珍后試圖用買包補償,彷彿之前的事完全沒有發生過一樣。 其實,大勇是在進行精神層次的隔離。 這種自我保護是作繭自縛,讓他不斷地重複憤怒、否認、隔離的過程,搞砸親密關係。

 

諮詢中,我瞭解到大勇從小就被父母教育"不能犯錯"。 中考時,因為差一分沒考上重點高中,他被媽媽念叨了3年。 他考得好,媽媽會說:"你本來就是這個層次的,要是在這樣的學校還考不到前面,也沒啥出息了! "他考得差,她會責備說:"要是在這個學校,你還是這麼個名次,高考也不用報名了,浪費名額! "大勇頂著巨大壓力考上大學。

 

父母對大勇的教育,讓他無法相信自己的感受。 在學業中,無論成功還是失敗,他都會聽到負面評價。 這些評價在他的內心中被加工成一段段羞恥的錄音:「你這麼差勁兒,早晚被淘汰! ”

 

由此,大勇戴著負面的濾鏡來看待自己周圍的一切,和真實的體驗逐步脫節。 這種自我打擊越頻繁,一個人對外界的防禦性就越強。 他一方面堅信自己做的防禦和努力是對的;另一方面不遺餘力地打擊與自己不同的聲音和生活方式,進而捍衛自己的內在。

 

大勇有两种选择:继续用防御性攻击妻子和他人,逼迫他人和自己表达一致;或者放下防御,转而面对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

 

阿珍也有两种选择:与大勇的攻击性对抗继续冷战;或者放弃改造丈夫的想法,珍惜他的优点,接纳他真实的样子。有一个规律,被否定越多,大勇的防御就越强。换句话说,大勇最害怕被人嫌弃和抛弃。

 

咨询中,我向大勇和阿珍介绍了“乔哈里窗”工具,帮助他们探索自我认识中的盲区。别人知道、自己也知道的区域是开放区;别人和自己都不知道的区域是未知区。大勇知道,但是不曾向阿珍开放的是“隐藏区”;阿珍知道但大勇不知道的是“盲区”。

 

盲區中,是阿珍對大勇的真誠看法,也是大勇從未思考過的一些議題。 阿珍說:「大勇是個方向感特彆強的人,和他在一起永遠不會迷路,這種安全感讓人非常著迷。 "當然,她也會坦承自己的顧慮:"大勇太情緒化,很多時候,我甚至搞不懂他為何生氣! ”

 

大勇也開放了自己的"隱藏區",讓阿珍有機會重新定義他的行為。 大勇很少提及過去,中考只是他經歷過無數挫折中的一個片段。 他回憶說,母親似乎總是製造困難讓他受挫。

 

我們給予大勇充足的空間,讓他在諮詢室里宣洩內心的憤怒。 作為見證人,阿珍也深受觸動,意識到丈夫不是故意在傷害家人,只是不願意承認"自己沒有影響力"的事實

 

她對大勇說:「我現在才知道,為何我不聽你的意見會讓你抓狂。 以後,我可能還會在一些事上拒絕你的建議,但是我不會和你較勁兒,咱們可以有更好的溝通。 ”

 

與丈夫相反,阿珍從小在自由的環境下長大,父母都比較民主。 所以,她做事只憑心情和意願,很少帶有羞恥感。 我鼓勵阿珍把這一面"示範"給大勇看,對他說:"妻子沒有聽你的意見,你很抓狂。 但是,不受他人影響而堅持己見,恰巧是自尊的表現。 ”

 

大勇陷入沉思,對於他來說,改變不是瞬間的事,而是無數個觸動的瞬間積累才得以實現質的飛躍。 隨著諮詢推進,我們看到,大勇在努力地接受自我。 他還是會發脾氣,但是不再用決裂的方式攻擊阿珍,也很少飆狠話了。 當他把攻擊性降低到正常範圍時,才真正能和母親的教養方式帶來的羞恥和自我懷疑告別。日本藤素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德國必邦 美國黑金 威格拉 雙效犀利士

 

最近,阿珍告訴我,大勇會和兒子開玩笑了。 在她的示範作用下,大勇終於放下防禦,回到真正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