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20:59:50金庸茶館-大元行

大元行-第四回[未完]

門窗被撞開,其其格還沒來得及閃走,見那乞丐已經看見自己了。其其格心想:「不好!」趕快轉身跑走,不料嚴炎縱身一躍,跳到其其格身邊:「怎麼又是你?難怪一路來總覺得有人在後跟蹤。快說,為什麼跟蹤我們?」

其其格回答:「我只是想去找琴仙莫無涯,你覺得我很可疑嗎?」
嚴炎說:「你找你的人,跟著我們幹什麼?」
其其格用手指著屋裡的莫無涯,說:「這不是找到了嗎?」

嚴炎說:「哼,胡說八道!」
說著就一拳打了過來。其其格見他身手遲鈍,輕輕一閃就躲過他的拳頭。可是沒想到他是在試探自己會不會武功,使出的那招也只是虛招而已。嚴炎「」
“嘿”了一聲,又向其其格打出了一掌。這次他使的可不是虛的,從掌風聲其其格聽得出來,要是打在身體上,自己肯定受不了,所以也用手掌硬擋了回去。

只聽得一聲,也不知道是骨折的聲音,還是心理作用,然後自己身子就被震開。陳紫寒正站在旁邊看熱鬧,其其格一下子重重地和她撞到一起,兩個人都摔倒在地上。其其格的手腕痛得一直在顫,似乎是脫臼了。

嚴炎還想再攻擊,突然間,一陣叮叮錚錚的琴聲,書房門打開,莫無涯抱著琴邊彈邊走了出來。

琴聲就像是有魔力一樣,壓在我心上使我喘不出氣來。想來那名乞丐和自己也是一樣,伸出來的手掌也就收了回去。

莫無涯停止撥弦,其其格忍痛走到他身旁,對他說:「謝謝!還是待在莫無涯身邊安全些呀。」

莫無涯對嚴炎說:「剛才冒犯了前輩,還請前輩原諒。這位是我的朋友,請前輩不要傷害她。」
莫無涯叫其其格朋友,還替她說情,弄得其其格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嚴炎看著我們兩個說:「你們到底是什麼人?」

其其格道:「我是汪知府的女兒,這位紫衣少女可以作證。」說著,手指向正在拍打身上塵土的陳紫寒。
而莫無涯也只是承認自己只是普通琴師,並不是什麼重要人物。其實其其格也很想知道莫無涯的背景,可是他不說也沒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