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20:55:45金庸茶館-大元行

大元行-第三回[2]

其其格跟著那乞丐走到書房後,見他輕輕一跳,就躍進後窗,可見此人輕功了得,到時候我可打不過他,自覺得更加小心,最好別讓他發現自己。

其其格將耳朵緊緊貼在後門上,想聽裡面的動靜,可是隔著一層門什麼都聽不到。一陣微風走過,風吹樹搖的影子照在了門上。突然,其其格發現樹影中有人,回頭一看,果然見到樹上一名紫衣少女坐在中央,兩邊各有一個男子。

其其格本來想問他們是什麼人,可是想到屋內的乞丐和莫無涯,剛到嘴邊的話又嚥了回去。她就僵在那裡,說話也不是,不說話也不是。

陳紫寒見其其格沒有出聲,知道她不會叫人,就輕輕地從樹上躍了下來。其其格見陳紫寒動作利落,姿勢優美,像是武功很高。
其其格心道:「真沒想到在一天內會看到這麼多高手。」

陳紫寒走到其其格的身邊,沖她笑了笑。其其格問悄聲她:「你是什麼人?為什麼在這裡偷聽?」

陳紫寒沖我伸了伸舌頭,道:「你也在這裡偷聽,我還沒問你是什麼人呢?剛才看你不敢出聲,是個小賊吧?」

其其格心道:「是啊,我該怎樣解釋我的行為呢?」其其格靈機一動,拿出自己的請帖在她面前迅速一晃,然後放回自己懷裡,對她說:「我是汪知府的人,也是大帥請來的客人,不過是迷路了而已,見前面有個官兵,一時好奇,就跟了過來。你卻是躲在樹上,豈不是比我還更可疑嗎?」

陳紫寒並沒有回答其其格的問題,而是直接說:「你是食人虎汪敬德的人?難道你是他的女兒汪繡繡?」

其其格心道「不會吧?竟然把我當成汪知府呢女兒?上次去汪知府家她故意穿得十分妖嬈,在我哥哥身邊晃來晃去的。想起汪繡繡噁心的樣子,我就想吐一地。不過,我寧願別人當我是知府的女兒,除了元帥外,還沒有人知道我們和汪知府的關系呢。」
當下馬上說道:「不錯,我就是汪繡繡。知道是本小姐,還不快告訴我你的名字?」其其格心道:「嘻嘻,沒想到我模仿汪繡繡,還蠻像的」登時想笑,卻又不敢笑,就怕會被認出來。

陳紫寒沒有再搭理其其格,只是回過頭看著樹上的張雲和洪志仟,其其格知道汪知府一家不招人喜歡。她上下打量著這名少女,見她年紀差不多十來歲,長得小巧玲瓏,一雙水靈靈的眼睛顯得十分俏皮。心道:「哥哥曾經說過,蒙古女孩性格像遼闊大地一樣坦盪,而漢人女孩性格像水一樣溫柔甜美。看得出,眼前這位是個極美貌的南方姑娘。」

其其格掛念著書房裡那名乞丐和莫無涯,極想知道他們到底在做什麼。見那紫衣少女信了自己是汪知府的女兒,對自己也不再提防了。其其格決定還是從書房正門悄悄進入,看看裡面人們到底在做什麼。

嚴炎怒氣沖沖的一把拉開簾幕,不由分說就一劍向古琴砍去,劍觸琴玹的那一刻,
莫無涯正好撥弦。

亂劍琴-空山幽鳴。

嚴炎的劍,刺上了樑木,嚴炎和莫無涯都很驚訝的抬起頭,不知所措的看著那陷入木頭半截的劍,嚴言不敢托大,一掌「魚戲蓮擺」打到莫無涯胸前,他完全不知道麼檔,好在嚴炎並沒有真的想殺他
趕緊收力,但這也讓莫無涯撞開了窗戶,剛好看到其其格站在外面。

樹上的二人見事情發生如此大的變化,只怕還在陸地上的陳紫寒會被發現,不斷的向她使著眼色,不料陳紫寒並沒有看見二人的暗示,江湖經歷短淺的她,不斷向書房的正門走去。

洪志仟已經焦急的問一旁的張雲道:「這可怎麼辦,那女子剛才說自己是汪知府的女兒汪繡繡啊!咱們是闖進來的是元帥府,汪知府又是元帥的貴客,究竟怎麼辦呀?」洪志仟因內力深厚,耳力也是靈敏,陳紫寒和自稱汪繡繡的其其格就在樹下對話,雖然聲音極小,他也是聽的一清二楚。

張雲卻道:「不是!那女子不是汪繡繡,我曾聽見過她的聲音,這人和汪繡繡的聲音全然不同,汪繡繡的聲音很尖的,不過那女子說和汪敬德有關係,這句話看似不假,既然和汪敬德有關係,和官府一定也會有些關係的,我可不想和官府的人扯上關係,況且紫寒身上的寒冰秘笈我們也還沒得到手,這該如何是好?」雖然他使用的字句都頗為焦急,但是語氣還是極為冷淡。

洪志仟又焦急的道:「這麼說來,咱們這四個月來的辛苦白費啦?這可怎麼辦ˋ這可怎麼辦?」

張雲依舊平靜的回答道:「我無論如何也不想何官府沾上邊,紫寒雖然聰明的很,能夠創出寒冰秘笈,輕功也是極佳,看起來在拳腳上的實力也是個高手,實際上她還是不行的,咱們兩一開始不也是這樣認為?直到上次我見她和那搶她包裹的流寇動手,才明白她的武藝是如此糟糕。嗯~」他沉吟了一會兒,又道:「這樣吧,待會兒咱們不必出手,她惹出禍來也不必理會。」

洪志仟問道:「那...那秘笈呢?」

張雲笑道:「這可簡單啦!等他死了之後,咱們藉著幫他安葬的名義,私下搜搜她的身上之物,若是沒有,包裹裡定是有的,而且還少了殺人滅口的步驟,真是一舉兩得呀。」

洪志仟這下更疑惑了,又問道:「若是都沒有呢?」

張雲看似胸有成竹,說到:「他又能將東西藏在裡?若是真的沒有,那便罷了,反正咱們在江湖上也少遇敵手,算是強者啦!」

洪志仟聽了也覺不錯,兩人相視一笑,繼續觀看這場’好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