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20:38:43金庸茶館-大元行

大元行-故事起源

咸淳九年(1273年)正月,元軍攻破樊城,都統范天順自殺,統制牛富率軍巷戰,後亦赴火自盡。這年二月,襄陽宋將呂文煥向元軍投降。

襄陽破了!城牆在回回砲無情的摧殘下,坍了!

星光灑在亂石之上,一隻可怕的手,鮮血淋漓的探了出來,震開幾片巨石,脫出了一個年過七旬的老人,此人,曾讓天不怕地不怕的蒙古將士 聞風喪膽。

正是郭靖
郭靖起身環視四周,月光下,灰色的亂岩被血染紅,而紅又成了暗朱

七橫八豎的屍體顯得格外可怖,腥風吹來,屍臭陣陣

國破家亡,
萬念俱灰,
連郭靖如此英豪,
也不禁愴然而淚下,
淚滿面,
ㄧ聲長嘯仰天,
天地爲之撼然,
山川為之震懾。

「爲什麼們還活著?」「爲什麼們還活著?」無言問蒼天。

「郭靖大俠。。。。」一個極微弱的聲音傳來,
郭靖回首,只見一人,不,半人,一個只有上半身的宋軍兵士
渾身是血,樣子極為可怕。
但,對郭靖而言,天下已無可怕之事

他斷斷續續地說「幫們帶個訊。。。 」
郭靖屈身,側耳。。。
「叫小紅別。。。等。。。了。。。她人。。。在。。。燕京。。。」再無聲響了

只有風巤巤地吹著。

郭靖直起身來,遙望雲天。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 蓉兒..

郭靖心中慢慢浮起當年的畫面--
「靖哥哥!」當年的郭靖聽到一聲的叫喊,忙衝了過去。
「蓉兒!」黃蓉也跑了過來。
當年的黃蓉拉著郭靖的手,叫道︰「靖哥哥,走吧!」
郭靖搖頭道︰「不,我不走。」
黃蓉急道︰「傻哥哥,你真是的,你會死得啊!」
郭靖仍是立在那兒,道︰「我和襄陽城共存亡!」
黃蓉嘆道︰「好吧!不過你死了襄陽城會破,你不死襄陽城也會破,你不走,我也不走!」
郭靖道︰「不!不!蓉兒,你快走!」
黃蓉搖了搖頭,道︰「你死了,難道我還能活著嗎?」
郭靖微微一笑,道︰「人人都要死的。」
黃蓉道︰「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她伏在郭靖身上,輕輕的說道。
忽聽郭靖「啊」的一聲,原來己給黃蓉點中了穴道。
只聽黃蓉格格笑道︰「靖哥哥,我們走吧!」
郭靖無奈,只得和她騎了小紅馬離去。

而當時的襄陽,還未破,因郭靖的固執,仍然回來駐守襄陽,但是這次,襄陽破了,襄陽城真的破了!這時候的郭靖正想著:「蓉兒會不會像當年一樣?會不會來找我?她..在哪?」

下一篇:大元行-第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