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09:58:54Jin Jue Shr

【霹靂布袋戲世界】燕歸人對白記錄#32 泊寒波談燕歸人

 劇集:刀戟戡魔錄二     20集

場景:鬼梁兵府大廳

人物:燕歸人、鬼梁天下、泊寒波

前情提要:草神艸芔茻安排好斷雁西風留在百草原醫治傷勢燕歸人要離開去處理聖戟神嘆之事在燕歸人離開前斷雁西風終於對燕歸人表白

 

泊寒波:『你回來了~小妹呢?』

燕歸人:『留在炎羅窟休養已無大礙。』

泊寒波:『嗯~我這個小妹很難相處,這段時間真是辛苦你了。』

燕歸人:『她是一名好姑娘,只是脾氣太強。』

泊寒波:『這句話照我的翻譯,應該翻成泊寒波~你沒教好你的小妹。』

燕歸人:『我沒這個意思。』

泊寒波:『不管怎樣還是多謝你了,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

燕歸人:『取回神嘆。』

鬼梁天下:『在此之前,吾希望你前往殘林。』

燕歸人:『嗯?』

鬼梁天下:『諸魔成否,盡在此一舉,望你切勿推托。』

燕歸人:『好~我會前往拜會。』

鬼梁天下:『多謝你。』

燕歸人:『請~』,燕歸人先離去

泊寒波:『這個人雖然不錯,但就是有說不出的怪。』

鬼梁天下:『怎樣的怪法?』

泊寒波:『好像一個好好先生,怎麼說都好,沒什麼個性,可是又好像很果決,決定的事情就不能更改,身負絕藝可是對任何事都沒有興趣,變性前和變性後好像兩個人。』

鬼梁天下:『他在找尋一個改變的緩和點。』

泊寒波:『喔~講清處一點。』

鬼梁天下:『經歷了大悲大痛,找尋自我重新的定位,他的過去是我們不知的經歷,也許他的心中尚有迷惘。』

泊寒波:『你這樣說倒是讓我想起另一個人不知道他是否也能找到自己新的方向?』

鬼梁天下:『啊~』,泊寒波的話勾起喪子之痛,鬼梁天下轉身走開。

泊寒波:『啊~剛才~啊~泊寒波啊泊寒波~你真是腦筋秀逗去了~哪壺不開提哪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