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11:13:43Jin Jue Shr

【霹靂布袋戲世界】燕歸人對白記錄#11 珠遺公主再見了

劇集:刀戟戡魔錄二     9集

場景:水晶湖

人物:燕歸人斷雁西風泊寒波

前情提要:斷雁西風演出復活戲碼,燕歸人若有所思

 

坐在水晶湖邊的燕歸人依然沉默不語

 

斷雁西風:『你還想坐多久?老實跟你講,其實我不曾死過~』

 

燕歸人:『我知道~』

斷雁西風:『你知道~你什麼時候知道?』

燕歸人:『剛才~』

斷雁西風:『喔~』

 

燕歸人:『腦筋越清楚越能想通關竅~』

 

斷雁西風:『喔~看來是進步了~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你認為她最好的歸宿在哪裡?』

 

鹿王泊寒波回來水晶湖邊

 

泊寒波:『小妹~』

斷雁西風:『無情的大哥來了~』

泊寒波:『說無情太傷人,大哥是真心關心妳~』

斷雁西風:『放我一人在此,自己跑去作自己的事情,難道不是無情~』

泊寒波:『大哥作的是萬分危險的工作,不要小妹冒險是疼惜妳~』

斷雁西風:『是嗎?』

泊寒波:『當然是囉~』

 

泊寒波轉向燕歸人問珠遺公主的狀況

 

泊寒波:『她還沒清醒嗎?』

 

燕歸人:『啊~』,談到珠遺公主讓燕歸人顯得很痛苦

 

泊寒波:『我有一個不情之請可以講出來嗎?』

燕歸人:『說吧~』

泊寒波:『如果你的愛人清醒了,請你將凝碧宙交給我我有重要的用途~

燕歸人:『我會~』

泊寒波:『那再見了~』

燕歸人:『多謝~

泊寒波:『多謝~

 

泊寒波和斷雁西風在一旁密談

 

 

泊寒波:『看來他的狀況好了不少,凝碧宙關係重大小妹妳繼續留在這裡觀察那個燕歸人~

斷雁西風:『你要去哪裡?』

泊寒波:『去釣魚~他現在場需要一個人安靜所以我才會叫妳離開但他下一步行動也是不可預料,妳要小心觀察。』

斷雁西風:『這麼麻煩~不如將他打昏拖走不就好了~』

泊寒波:『你就不能學大哥一半涵養,作一個斯文體貼的女人家嗎?』

斷雁西風:『正是受了大哥一半的影響,才會這款吶~』

泊寒波:『算了~大哥不與妳抬槓,妳在此慢慢顧,千萬別與他起衝突~』

斷雁西風:『明白~』

 

水晶湖邊燕歸人沉思過了一天 斷燕西風在遠處觀察他

 

斷雁西風暗道:『坐在那裡一整天,動都不動,不知道還以為是石像~無聊!』

 

燕歸人對湖中珠遺公主道:『我知道妳的想法,妳想回到那裡嗎?為什麼?為什麼妳不肯醒來?是嗎?妳說雖然

 

夢很美,但是我不能一直活在夢中。多謝妳陪我做這個夢,再見了,珠遺

 

燕歸人舉手一揚珠遺公主遺體騰空飛起落在懷中,燕歸人深情凝視著她

 

燕歸人:『是我的愚蠢,耽誤妳太多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