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11:05:29Jin Jue Shr

【霹靂布袋戲世界】燕歸人對白記錄#9 泊寒波兄妹

劇集:刀戟戡魔錄二    7 集

場景:水晶湖

人物:燕歸人泊寒波斷雁西風

 

前情提要:泊寒波向羽人非獍說明自己欲往水晶湖解決燕歸人之事泊寒波請自己小妹斷雁西風幫忙,鹿王泊

 

寒波買來一具棺木後,隨後來到水晶湖。燕歸人對泊寒波的闖入甚為不悅

燕歸人:『你將要為你的氣魄付出性命!』

 

泊寒波:『哼~小妹妳不用急,很快我就會讓妳恢復。』

 

燕歸人:『嗯~』

 

泊寒波:『怎樣?妳不想我再與人動手嗎?』

 

燕歸人:『你在與誰講話?』

 

泊寒波:『別吵,我在與我的小妹講話…嗯~嗯~你該慶幸小妹的善良讓你逃過一劫~閃~』

 

泊寒波推棺木,被燕歸人以手擋住…

 

泊寒波暗忖:『哇~力量這麼大,這陣不簡單了。』

 

燕歸人向前查看棺木中的斷雁西風暗驚:『這個人~』,燕歸人伸手探西風氣息…

 

燕歸人:『她毫無氣息,早已死了。』

 

泊寒波:『若非小妹吩咐,死的人是你!』

 

燕歸人欲伸手探西風的心跳…

 

泊寒波暗驚:『啊~不妙!』

 

泊寒波大喝:『你想作什麼?色狼!』,泊寒波連忙把棺木蓋上

 

燕歸人:『面無血色,呼吸全無,你的小妹死了,聖泉醫治不了死人。』

 

泊寒波:『荒唐!若是這麼說,在湖中那個女子不也是面無血色,呼吸全無,難道她也死了?』

 

燕歸人:『別將你的小妹與她相提並論。』

 

泊寒波:『這句話該是我說才對。』,泊寒波邊打開棺木與西風說話:『嗯~嗯~妳只要一角,不想打擾別人,聽

 

到了嗎?你該感激我的小妹的善良。』

 

燕歸人:『要進入聖泉可以,等她痊癒,我就讓你的小妹進入。』

 

泊寒波:『小妹我知道了,妳先好好休息。既然我們之間意見分岐,我的小妹又不想我動手,那就問問湖中人的意見吧?相信以她的善良,不會拒絕我的小妹才是。』

 

燕歸人對湖中珠遺公主道:『妳怎樣想?嗯~』

 

泊寒波:『你的愛人怎樣說?』

 

燕歸人:『她答應了。』

 

泊寒波:『嗯~』,泊寒波將斷雁西風放入湖中與燕歸人同坐湖邊

 

泊寒波暗忖:『嗯~第一步已經成功了,接下呢?』

 

泊寒波:『她在此養傷多久了?』

 

燕歸人:『一段時日了,為何問這個問題?』

 

泊寒波:『你有聽到嗎?』

 

燕歸人:『聽到什麼?』

 

泊寒波:『小妹說湖水很冷,她不想住很久,所以要我問你要多久時間才能痊癒。』

 

燕歸人對著湖中珠遺公主道:『嗯~妳有好一點嗎?妳說不用太久。』

 

泊寒波:『你愛人講的話我聽的到,你為什麼要再轉述一次?』

 

燕歸人:『因為她是對我講話,她只對我一個人講話。』

 

泊寒波:『妳估計要幾天才能痊癒?』

 

燕歸人:『這個問題誰也抓不準。』

 

泊寒波:『我不是在問你,是問你的愛人。』

 

燕歸人:『我准你與她講話了嗎?』

 

泊寒波:『難道她是你的玩物?你要她斷絕所有與外界的接觸嗎?你這樣講小心她生氣喔~』

 

燕歸人:『我沒這這個意思!』

 

泊寒波:『那為何不准她對我講話?』

 

燕歸人:『因為除了我,她不再相信任何男人。』

 

泊寒波:『對啊~所以我是叫我的小妹問她…原來你的愛人叫珠遺公主,她跟我的小妹是一見如故,兩個姐妹聊得很高興。珠遺公主說她待在湖底很很不舒適我的小妹也有同感喔~

 

燕歸人:『這是你的一面之詞~』

 

泊寒波:『你怎知道這是一面之詞?難道你認為泡在這水裡會很舒服?』

燕歸人:『她總有一天會起來。』

 

泊寒波:『我又沒講她不起來,你緊張什麼?』

 

燕歸人:『你再不安靜就離開水晶湖!』

 

泊寒波:『知道什麼是真愛嗎?愛是一種無悔的付出,也是出自心底深刻的關心,真正愛一個人是不管對方有任

 

何改變,你心總是不變,單方面以自己的好惡去加諸於自己所愛的人,不是真愛,是私愛,自私的愛~』

 

燕歸人:『你到底想講什麼?』

 

泊寒波:『閉嘴~我是回答我小妹的問題,跟你沒關係,耶~為什麼你聽得見珠遺公主講話,卻聽不見我小妹講

話?』

 

燕歸人:『你小妹講什麼我毫無興趣。』

 

泊寒波:『原來是誤會。哈~坐~別這麼容易生氣,你的公主說你只有這個缺點不好~』

燕歸人:『你再胡言亂語,燕歸人會取你的性命!』

 

泊寒波:『這也是珠遺公主向我小妹講的,她講你有很多優點,溫柔體貼、善解人意,給她十足安全感,但是只有容易生氣,這點不好。』

 

燕歸人:『珠遺有什麼想法,她會直接對我講~』

 

泊寒波:『女人嘛~對自己所愛的人直言,總是怕愛人失了面子,所以我小妹才要我委婉的向你轉告,像你這樣一聽到自己的缺點就乒乓跳,會打壞你的形象~』

 

燕歸人:『哼~』

 

泊寒波:『奇怪了~你為何對我的話總是存疑?難道你認為珠遺公主的病情已經到了不會講話程度?但不對啊~公主不是常常在對你講話?』

 

燕歸人:『我沒這樣講。』

 

泊寒波:『唔~珠遺公主又講話了,她叫你坐下來,別生氣了~你聽到了嗎?』

 

燕歸人依言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