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15:32:43看不出淚痕

支點的距離。

之於手臂和手的表面上毎一點。根據積桿原理所說的,施力與施 力臂的乘積等於抗力與抗力臂的乘積。
施力爲肌肉所施之力,力距爲肩關節至施力點的距離(離肩 關節約兩英寸處乃爲肌肉施力之點);抗力主要是水的抗力,抗 力臂則爲手指至支點的距離。
但手於水中運動時肘部常_曲,而縮短了抗力臂。結果使得 推進力量受了影響,與手臂挺直的狀況相比的話,只得到等於施 力一半左右的推進力量。故游泳時須注意伸直手臂。
由於水密度比空氣大,所以對運動的阻力亦較大。其實水雖 是阻礙前進的阻力,然而它也是讓泳者能推動自己的基本因素。 所以泳者應利用幾種方法把阻力降到最低程度,如改進身體的泳 姿,改掉使自己左右移動的動作,盡力減少產生阻力的動作等。
最好的泳姿是使身體朝着前進方向的表面積,盡量減至最 小,盡可能使身體像一根桿子或成爲流線型,就能減少阻力。擧 例說明,假如讓腿垂下,身體朝着前進方向的表面積必增大,而 使阻力增加,另外,身體左右移動的不正確動作,也會增加阻 力,都需改正。
手臂與腿的還原動作,實際也阻礙了身體的前進,這類動作 都會向着前進方向推動水,而減低前進的速度,不過由於空氣的 阻力比水小得多,所以還原動作行之於水面上必能增加游泳能 力。腿的踢水動作和還原動作若盡可能與體軀中央線一致,亦可 增進游泳效率。
59
向您推薦:隔熱紙  中和指甲彩繪  永和中醫  

反作用定律
慣性定律
換氣與肺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