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15:30:45看不出淚痕

慣性定律

水中活動
先了解一下,牛頓的運動三定律,在水中如何影響人體的活 動,必能使我們更懂得,如何在水中發揮有效的力量來游泳。
慣性定律
慣性定律是說,若無外力,物體靜者恆靜,動者恆作等速直 線運動。把這定律用於游泳,也可以說出兩種慣性情況:靜止的 慣性和運動的慣性。在水中游動的身體,卽具有運動的慣性,會 繼續地動,其運動的速度(卽運動的慣性)就是這樣來的。若是 由於游泳者的動作或空氣與水的阻力,使身體在水中停止,那 麼,這時的身體就具有靜止的慣性,若要再運動,就必須用點力 氣才行。由此可顯然地看出,保持速度比不斷地動動停停,更能 發揮運動的效率(省力)。這條定律對傳統划水方法之所以能產 生長距離滑動,也說出了一些顯然的道理。假設有某種狀況,要 儘快地由某一處游向某一點,要求以最大的效率完成此事,(如 比賽或救溺),這時須以俯泳,減少滑動浪費時間6假若是爲了 康樂、求生或自救,就應多利用水中的滑動,但距離不要太長, 免得前進的速度完全消失了。這時雖然慣性的阻力會消耗更多的 力量,但是運動的輕鬆而有週期性,可以抵消效率減少的損失。
57
向您推薦:三重指甲彩繪  永和買屋  隱形眼線  

換氣與肺活量

上一篇:慣性定律

下一篇:反作用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