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15:31:41看不出淚痕

反作用定律

加速度定律
加速度定律說,物體速度的變化,沿所施之力的方向,與所 施之力的大小成正比,利用這定律來增進游泳動作的效率的話, 施力的方向必須與所要前進的方向一致,例如,在自由式中,手 臂動作要盡可能與身體中心線一致,且肌肉不要太緊張。
反作用定律
反作用定律說,每一個作用力都有一個方向相反大小相等的 反作用力。將這定律用之於游泳的話,如要往前游,就必須把水 向後推,最有效的推進方法,鹰該順着前進路線,反方向推動。 向上面、向側面、向下面推,都不能往前進,應盡可能避免這樣 的動作,或將之減至最少的程度。擧例來說,側泳時水下的手臂 要拉回來的動作,釋取水平方向,而不取垂直方向,若應用於自 由式游泳,泳者將更加了解爲何雙臂不在靠近水面時就划水,因 若如此,雙臂的動作恐將大部分成爲向下的推力,而得到的反作 用力只是向上的力量而已,無法產生向前的推力。
槓桿原理
在泳當中,整隻手臂與手的作用就像第三種槓桿一様,手 力施之於支點(肩關節)和水的抗力點間。而實際水的抗力卻施
向您推薦:永和洗車  電阻  中和中醫  

慣性定律
換氣與肺活量

上一篇:慣性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