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18:44:23

摩登時代閱讀中

近來很少看書,因為突然想學習日本語,所以就一個勁的把時間都花在上面了。
學習新知識的過程,真是非常快樂呀。
也有點明白自己為什麼那麼貪新鮮愛學習新東西,因為世上大概只有學習這東西才令人有不斷進步的感覺吧?

而且喔,回想一個多月前,明明是什麼都沒有,但現在腦裏已多了好多東西呢。
感覺真棒。
就像如果願意踏出去的話,能走多遠呢?雖然不知道,但回頭看那原點時會感覺很有滿足感。

但是要說的話,也很痛苦就是了。因為要好努力好努力喔,記憶,理解,忘記,再記憶再忘記。
好像和什麼在戰鬥似的。

不過為自己的人生給予意義的人也就只有自己了。
所以呢,還是想不斷學習新的東西,充實自己的腦袋呀。呵呵!

不過除了學習,偶爾也想輕鬆一下。
還是忍不住拿起小說來看,說起這個,我一直以來沒有察覺,後來還是有人告訴我的。
我好像特別喜歡看日本作家寫的書喔。
還是因為我特別喜歡推理小說呢?不知道呢。總之是很合胃口吧。
現在在看的一本還是日本人寫的,之前也有介紹過他的書的。
伊(土反)幸太郎的摩登時代

很有趣的書呢,看了一半已經感覺停不下來。看內封面的作者介紹上說:"文筆風格豪邁灰諧而具透明感。"
我想大概就是這個感覺吧,文章充滿多懸念卻又一氣呵成。真是出色的寫作者。

好了,說了一通不知什麼的話,跑去看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