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16:15:39

我所支持的...






我心中,攝影是一種不需要學習的東西。當然,依著"正確"步驟來做的話,拍出來的照片會更接近"好看"的範圍。但反過來一想,如果所有人都依著一套既定公式的話,那豈不是拍出來的照片都差不多一樣了?那還有什麼意思可言呢。

買到此書後,站在書店的門口已經開始翻起來,看了一會後才想起,不如到巴士站時才看吧,然後等車,坐車,回家坐著的時候都沒有把書放下來。

很好看,是真的。

照片很漂亮,作者的攝影心得和心情也非常真誠。雖然這本書叫"攝影零公式!"但我還是從書中學到不少東西。

一些時間以前,我挺喜歡拍照,也買下了Lomograhy的相機,但拍著拍著,就覺得沒什麼東西值得拍下來了,我感到拍照變得沉悶和封閉,於是漸漸放下了相機。看了這本書後,我才知道原來有人對攝影是如此熱愛,原來拍攝時毋需多驚天動地的題材,已經能拍出動人的照片,一切全在於你有沒有用心。像他那樣尋找,等待和創造。

用一顆心去拍照,照片往往有讓人意想不到的美。

從書中學到很多,除了有用的技巧外,更多的是拍照的心情。從生活中尋找趣味,然後把這些紀錄下來的心情,我想就是作者想傳達的吧。

作者黃祺昌是我最喜愛的攝影師,並不是因為他是我的老同學了才這麼說的,而是他的照片(幾乎每一張)都打動著我,我曾經疑惑過為什麼,原因或者很多,看完書之後,我漸漸明白了一點。可能,也最簡單的,就是源於他對拍照的喜愛吧。像他自己在前言中說的,出一本書絕對不容易。而我認為,像他那樣把拍照等同生命的努力,更不容易。

希望他繼續努力,將來出版攝影集。

http://blog.roodo.com/pintolivros/archives/15705583.html

上一篇:電視人

下一篇:重力小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