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2 19:52:16

很無奈

這週星期六,將舉行第一次的好同事聚會。因為大家都各分東西了,所以約定好固定辦聚會,讓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吃飯聊天,好維持這段在職場上得來不易的感情。

雖然Lily公司的行程很便宜,但要跟著他們公司的同事,以及一群不熟悉的人一起參加,在仔細考量下,認為無法達到原本想要聚會的宗旨。仔細想想好了,大家都好久沒有見面,而再次見面的場合有著一群不認識的人在身邊,也要配合行程的時間,對於愛聊天愛拍照的我們,似乎並不怎麼自在。所以之後我們推掉了這個邀請,畢竟,我們並沒有計劃要參加跟團的活動。

和她說了之後,她的反應是不會有下次的聚會了,她認為事事難料,之後搞不好不在人世了也不一定。在看完她日記的當下,我馬上留了言給她,要她別想太多,若是她可以選擇不要參加公司活動(我想大公司的老闆應該都能體諒同事的...),就和我們一起出去別的地方玩。當然,不只是我留言,薇薇,葛雷斯,也都留言給她。

今天收到回覆的留言,講難聽一點,讓我覺得自己的熱臉在貼冷屁股,心裡有著無奈和生氣。無奈的是,大家真的都愛她,也很珍惜彼此的這段感情,但她似乎不看在眼裡;生氣的是,原來他們公司有規定一個人要找多少人參加,讓我有一種我們是他的業績的感覺,似乎我們不去,就是對不起她就是背判她。

人或許偶爾可以自私的為自己著想,但若是為了利益,而犧牲和朋友之間的感情,就會變得很不值得。或許在當下的心情很糟很差,但不應該說出口的話還是不可以說,人需要成長,若老是說「我個性本是如此,要改很難」之類的話就顯得不夠成熟了。那些話不僅僅會傷了你身邊的人,也會傷害你自己,請愛惜你自己,也愛惜愛惜著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