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21:33:13靖。寧

腸胃炎

第一次,因為生病自己從高雄搭車回來台南,
就只因為身體很不舒服的我完全不想留在高雄,
我想要回家。

第一次,在大太陽底下等著公車的時候,
我非常不耐煩的一直拿手機撥打著公車查詢專線,
只想要公車快點到,
我想要回家。

第一次,在踏出校門準備過馬路去等公車的時候,
心裡很難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病了…
回家的路上、二姑姑的摩托車後座,我哭了,
『第一次覺得為什麼學校要離家裡這麼遠,
 為什麼我要等這麼久才可以回家,
 以前身體不舒服一下子就可以回家了…』

真的,突然覺得很無奈,
為什麼好好的台南不待,
我偏要跑去高雄唸書?
在身體不舒服想要回家、想要有奶奶陪的時候,
要這麼奔波才能看到奶奶?

這是我第一次質疑我自己的選擇,
也是第一次很痛恨自己離家好遠好遠,
沒有辦法馬上回家的無力感一直圍繞著我,
心裡很難過很難過。

--

回到家,奶奶問我有沒有好一點,
我說沒有,晚點再去樓下看醫生,想要先休息一下,
還來不及把後面的話說完,我就跪倒在客廳,
肚子攪痛到一個不行,一直猛飆冷汗,
爺爺陪我去醫院掛急診,吊點滴,
醫生問了我這兩天的飲食狀況,又在肚子聽了好久、按了好久,
終於下了個結論是:腸胃炎。
要我三餐正常吃,隔太久才進食的話也不要吃太刺激、燥熱的食物。

這兩天的飲食不太正常,
禮拜六要去練車的時候,
因為九點多才起床,不是吃早餐的時間、也不是吃午餐的時間,
所以我很乾脆的決定不吃了。
一直在車行等姑丈把車弄好、去接日本人來店裡,
一直到了一點多我們才出發要去高雄,
所以理所當然的我也略過了午餐,
高雄真的是熱的不像話,
整個食慾不振,
只在回程的時候跟著姑丈和日本人去吃了份大腸包香腸,
回到家,真的是悶熱到讓我受不了,
二姑姑問我要不要吃晚餐,我說我想吃涼的東西可是又不想吃很多,
於是我吃了清冰﹢黑糖粉粿當晚餐。

禮拜天很早就起床了,
六點多起來,七點的時候吃了早餐,
八點準時出發去高雄,今天是比賽天。
高雄同樣是很熱,
中午看著車隊的大家都在忙進忙出的準備下午的比賽,
加上太陽大的不像話,我整個就是連進食的慾望都沒有,
跟著在大太陽底下奔來奔去,又曬黑了,
一直到下午比完賽、頒完獎,
回到台南的時候都要七點了,
幫日本人打點完一些事,
就跟FLY他們去吃麻辣火鍋了。
真的,我又再度的嘗試在長時間未進食後的首餐就吃麻辣鍋這件事,
上次被經理教訓過後並沒有比較收斂,
照吃不誤,回到家還慶幸還好沒有鬧肚子,
結果隔天,也就是今天,我整個軟癱到不行。

一大早起床,我深刻的感受到『像火在燒』是怎麼一回事,
明明房間的冷氣還是運轉著,我卻覺得很熱很熱,
熱到,我幾乎沒有力氣從上下舖的床上跳下來,
瞪著我的枕頭僵持了很久,
不想讓我爹我娘有藉口去唸我,我還是決定去上課。

到了教室,明明就是大熱天,明明教室的電扇離我有四個位置之遙,
我竟然感到冷,還冷到一陣一陣的起雞皮疙瘩,
不知道是肚子還是胃的地方一直猛烈的攪動,
一直在冒冷汗,
其實已經沒辦法專注老師在講什麼文法重點,
本來想用我『堅強的意志力』撐到輝倫的課把考試考完,
但是無奈,意志力始終抵不過病痛,
我還是跟日文老師告了假,背著書包去軍訓室簽外出單,
這是我第一次簽外出單,
感覺其實滿微妙的。

一路上,
看到很多學妹在上體育課,
我卻是病懨懨的樣子,
只想要逃回家,讓奶奶抱抱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力氣都拿去肚子攪痛了,
我手腳根本提不太上力,
連說話都懶了,
我很沉默的等著公車,
很沉默的上了火車,
很沉默的上了二姑姑的機車後座,
直到我真的忍受不住心裡面的難過,
我還是哭了。

一直以來,只要生病了,我就變得很脆弱,很愛哭。
之前感冒的很嚴重,眼睛睜不開,喉嚨痛到話說不出來的時候,
我也是躺在奶奶旁邊,抱著奶奶哭;
印象中每次很不舒服的時候,
看到奶奶我都好想哭,就是-想要撒嬌有人可以給我抱著拍拍的感覺。
於是我變的很愛哭,
對病痛的忍耐程度低到我自己都沒辦法想像。

之前牙關節生病的時候也是這樣,
雖然可以跟人笑鬧的帶過,
但是回到家還是覺得很難過,
為什麼這麼會生病,
一直請假請假的,
感覺-本來可以有點關聯的東西都被切斷了。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不想要生病,
現在這樣是不是報應?還是我的祈禱遲到了?
之前心理狀況很糟糕的時候,
因為怕自殺帶來的衝擊會太大,
會讓奶奶傷心,
於是我祈禱著自己可以慢慢死掉,
每天都跟自己的身體說:快死掉吧。
身體還是好的不得了,
一點病痛都沒有。

但是現在我已經沒有那種念頭了,
病卻接二連三的來了,
原來報應真的來的很快,
不想要愛惜自己的身體的我,
真的怕到了,
現在我只想要好好的,
不要再這樣容易生病就好了。

上一篇:原來快樂

下一篇:夜景

OCEAN 2007-05-29 03:18:46

以後別再這樣跟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就算不餓,還是多少吃一點東西...
至少喝一杯牛奶...

2007-05-28 23:22:57

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