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19:25:06阿欽

天空






陽光以40°斜角闖入門前,


在門與牆之間用黑與白呈現。


指引我踏出腳步,


向前,


走出陰暗,


進入光亮的那個世界。


溫暖的感覺在我的皮膚上可以找到痕跡,


和煦又帶點微甜的滋味。


我用力的伸了個懶腰,


張開雙手,


頭向著天。


一個很藍很藍的天,


刻劃成一個很深很深的印象,


在我心裡。


說不太出來是什麼感覺,


像是熟識的老朋友,


在街邊遇見。


一股很強的支持力量,


從腳底湧現。


天空張開了雙臂,


擁抱我這個老朋友。


我索性拿起相機要網住整個天空,


美麗的容貌被框成永遠的畫面,


但卻永遠只是全部的一點點。












白雲,


飛雁,


自由的在天空中流連。


我想,


天空中一定也有一個角落是我的空間。


可以哭,


可以笑,


可以待到月亮升起,


太陽已走到地球的另一邊。


我試著尋找,


卻不知道該從何尋起,


向風箏問路,


它指著一個方向說 就在那裡!


我循著指示來到這個屬於我的角落,


就在一朵小小的雲下面,


不起眼的小角落,


卻正是我苦苦追尋的專屬空間。


從此,


我習慣帶著快樂 悲傷 歡笑 憂鬱來到這裡。


靠著軟軟的雲,


走在古道與馬致遠一起騎著瘦馬,


或和蘇軾一起把酒問青天。


天空使我拋開一整天的疲憊,


重拾最純真的心,


讓心靈在這個小角落沉澱,


用微涼的風洗去任何累積的煩厭。


雖然只是個小空間,


但能夠提供給我支持力量的來源,


卻是大無限。












站在路邊,


厭倦的感覺哽在心間,


想蛻變,


抬起頭向天,


熟識的老朋友,


熟識的感覺。


嘴角上揚成一個笑容,


眼淚卻順著臉龐落在雙肩,


心裡頓時澄清。


此時月亮已掛在天邊,


天空,


我的樂園。












上一篇:Replay

下一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