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1 16:26:08

你是男生耶

這張圖是用coreldraw畫的 畫好了才發現
沒辦法存成jpg 只好花了好大的力氣轉來轉去

這篇是打第二次了 原本打了一千多字
後來圖片格式錯誤 就都沒了 氣死我了

懶得再寫一篇 就長話短說吧

在我們生活週遭一定有聽過或看過這種情形
當要搬重物時 女生會說 你是男生耶 快去搬啦
當要跑腿時 女生會說 你是男生耶 快去啦
當要幫忙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時 女生也會說
你是男生耶 快來幫忙啦
當東西壞了修不好時 女生會說 你是男生耶
怎麼連這都弄不好

男生...猴腮雷啊...

如果上面說的情形都是只有男生做得來的話
那麼女生真的一無是處了

如果生女不承認自己是一無是處的話
那麼在拜託男生幫忙時 就先不要加上 你是男生耶
在別人拒絕幫忙時 也不要說 你是男生耶
在男生幫不了忙時 更不要說 你是男生耶

因為 幫助他人是大家都有的權利 而不是責任 更不是義務
每個人都有選擇幫或不幫的權利
男女是平等的 而幫助他人更沒有性別之分

在我身邊的人都知道 如果在找我幫忙時
還特地加上一句 你是男生耶 所以... 時
我都會回 這件事跟我是男生有任何關係嗎
哈 這樣會不會太壞了
不過 本來嘛 不管我是男生或是女生 能力所及且願意的事
都會盡力幫忙的啊
若加上了一句 你是男生耶
不就一方面扭曲了幫助他人的含義
另一方面貶低了女生的能力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