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8 01:00:00吉米布萊特=藍色水銀

攝影家手札回顧104

攝影家手札回顧104

焦平面的實現

***焦平面***這三個字
第一次出現在我生命中
是在去年十月左右
是我的作品第三頁:趴蝶二人組
裡面那位蝶友王先生告訴我的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聽進去
(繼續使用自動對焦。因為當時的相機還是類單眼)
只知道他非常稱讚TED的焦平面處理的非常棒
TED。就是他


因為他在手札的作品已經沒了
所以使用DC的.還請見諒
TED的作品。真的有獨到之處啊!

直到最近開始使用全手動拍攝
這三個字才真正開始在我腦海裡運轉
全手動包括
白平衡。ISO。光圈。快門。手動對焦。閃光燈出力等等
其中手動對焦就是焦平面實現的關鍵
SONY-A77的峰值對焦。即準焦處變紅或黃或白
真的讓焦平面這三個字簡單多了

圖一。二:霜白蜻蜓(雄)





圖三:天牛???


圖四:雌褐蔭蝶(雄)


圖五。六:一點同緣椿象




圖七。八:鳳蝶。恕在下對它們沒研究




圖九:金花蟲???


圖十。十一:台灣三月始灰象(象鼻蟲)

感謝所有來訪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