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12:41:07元吉米

迴轉青春회전청춘-Chapter 4.聖誕節(4-

我喝著Mango請的可樂,看著麥當勞四周的環境,又仰望前方有個樓梯通往二樓,二樓也有用餐區,麥當勞內人聲沸騰,廚房裡在烹飪的料理又香氣四溢,我看見大廳中央有台音樂點播機,有個男孩子走到點播機前方,從口袋裡掏出硬幣銅板,撥了點播鍵曲目,隨後音樂開始播放了,音樂正播放著張宇的歌「用心良苦」歌曲。
午後的下午,聽著張宇的歌曲,我看到垃圾筒丟棄處旁有個報紙陳列架,架著那些不同報社的報紙,Mango仍在櫃檯忙著,我利用時間來看報紙等Mango下班也好。
過了約二十分鐘,Mango忙完了他的工作,朝我這邊走來,微笑對我說:
「嗨,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我將報紙合上,微笑對他搖搖頭,然後起身將報紙歸回報紙陳列架原位。
「走吧!」Mango還是一樣那招牌的笑容對我微笑,我們要步行離開前,Mango突然轉身對他身後的櫃檯喊:
「大家辛苦了!我先下班了。」
我被Mango這樣的舉動真的有點訝異,只見櫃檯他的工作伙伴們都很熱情的回應,真是多麼有活力熱情的團隊啊。
步出了麥當勞的大門,Mango在騎樓下將他的機車輪胎下將大鎖打開,然後對我說:
「我們去市區逛逛。」
「要去哪?」我這麼回答問Mango。
Mango想了一下,微笑對我說:
「我們去你的國中學校看一看吧!」
「我的母校…?」我納悶的說,接口又問:「我的學校有怎麼好看的…就一間小學校呀!」
「好啦好啦!我沒看過你的國中學校,去看一看晃一晃啊…」Mango懇求我,那招牌的笑容真是夠燦爛的可以,拗不過Mango的請求,最後我答應了,到我的國中畢業學校一遊。
Mango發動了他的機車,加了油門,將機車騎出馬路上,對我說:
「上來吧!」
「那我的腳踏車…」我對Mango說。
「沒關係,放在這邊好了,我會載你回來。」
我聽Mango這麼說,老實說我真的滿擔心我的腳踏車被偷…
Mango大概看出我的猶豫,對麥當勞旗騎樓下拖地的工讀生說:
「阿寶…」
那位叫阿寶的工讀生放下了他手中的拖把,走了過來,Mango對阿寶說:
「阿寶,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幫我把這台腳踏車停在我機車停放的老 位子?我的朋友擔心他的車子被偷。」
阿寶點點頭,將我的腳踏車停放在Mango停機車的位子,Mango微笑的
對阿寶說:「阿寶謝謝你。」
阿寶微笑揮揮手,又開始忙他手上的工作,是個很老實的工讀生,見他
在拖地的工作都滿認真的,我對阿寶這樣的工作態度所感動,也對阿寶說:
「阿寶謝謝你。」
阿寶聽到我對他的答謝,轉頭對我微笑揮揮手。
這是我第一次對陌生人說謝謝,而且是在陌生的左營麥當勞。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