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22:45:03元吉米

迴轉青春회전청춘-Chapter 4.聖誕節(4-

「寶寶…寶寶…」
我從睡夢中醒來,惺忪的睜開了雙眼,看見奶奶在搖著我的身體呼叫我。
「啊喲,我的老祖宗…今天聖誕節,學校放假不用上課啦!」我窩著棉被,半夢半醒之間對奶奶說。
「都幾點啦,快日下三竿了,我也不忍吵醒你呀,但偏偏有你的電話來呢!」奶奶用手輕輕拍了我的臀部,對著我說。
「是楊博勳他們嗎?」我問奶奶。
「不是呀!那個電話裡的人,口音挺特別的,好像是姓什麼來著…?喔!對,韓,姓韓。」奶奶想著腦袋回憶她之前所接的電話。
我一聽,連忙從床上驚跳了起來,這一跳起來,可把奶奶給嚇住了,我不管奶奶的驚嚇,連拖鞋都沒穿的跑下樓去。
「喂!」我喘氣著拿起話筒。
「안녕하세요,是隆凱嗎?」話筒那方傳來了Mango的聲音。
我聽到他前一句說著我聽不懂的韓語,真的有點愣住了…。
「喂!喂!你還在嗎?」
「嗯,是的,我在!Mango,是你呀!幹麻講那個我聽不懂的韓語啦!」我回答Mango的話。
「呵呵,我習慣了,剛剛那一句是指早安的意思。」
「喔…」
「剛剛接電話的是你奶奶啊…」
「嗯!」
我回答Mango的話,後來我問他說:
「對了,你昨晚應該畢業旅行回來了喔!」
「嗯,是呀,不過回來太累,洗了個澡就睡了。」Mango說。
「喔,那你今天沒跟同學他們出去玩呀?」我說。
「我現在在打工上班呢!今天是聖誕節,假日都很多人跑出來玩,對了,我現在在我公司的投幣式電話跟你講電話,我利用休息的時間打電話給你,我等一下要忙了,我想問你今天有沒有空?你要不要來我打工的地方找我?我下班找你一起出去玩,如何?」Mango說。
「好啊!你那邊的地址是…?」我答應了Mango,隨手拿起桌旁的字條,寫下了地址。
「左營區XX路XX號。」
「嗯,我知道了,我到時候會去你打工的地方跟你會合。」


左營,位於高雄市的北側,左營區是個著名的海軍基地,也是眷村部落,部份的外省兵後代都居住在此地,左營區有個著名的蓮池潭位於柴山和半屏山之間,附近還有廟宇林立,晨鐘晚唱,斜陽西照,風景相當迷人。
下午三點,我騎著單車往Mango打工的方向駛去,我第一次騎著單車來到左營,路況不熟的我,問了好幾個店家和路人,才真正順利騎往Mango打工的方向去。
我騎著單車在左營路上,這裡有部份的阿兵歌軍人在等待公車往市區去我望著路上的陳列建築,這裡的房子都有二十幾年以上的屋齡了,到達Mango打工的地方,我將單車停好裝上了大鎖,步行進入麥當勞的正門口進去。
我進了門,看到櫃檯前有許多客人在櫃檯前點餐,我在三號櫃檯看到Mango正在招呼客人點餐,看到他身上的制服和一般的櫃檯的工讀生制服不同,我想他擔任的職務是必須要帶點工作職責吧!
在Mango櫃檯前的客人端著食物走開了,Mango看到了我,對我揮手微笑,招手叫我來櫃檯旁,我走到櫃檯旁,Mango對我說:
「我快下班了,你去找個位子坐,我忙完就過來。」
我微笑對Mango點點頭,轉身去找個位子等待Mango忙完。
Mango又繼續熱情的為下一個點餐的客人服務,看到他對後頭喊著客人要的餐點漢堡,又轉身往炸薯條的料理台,用紙袋盛裝剛炸好的薯條,看著他俐落的動作,絲毫沒有一點誤差。
突然,有一個工讀生端著飲料往我這邊方向走來,微笑對我說:
「先生,你好!我們組長請你喝一杯飲料,請慢用!」
「欸…組長?」我困惑看著工讀生。
「喔,是我們的尚錫組長,你是他的朋友吧!」工讀生熱情的招呼著。
「嗯,謝謝。」我微笑的答謝工讀生。
工讀生微笑的走開了,往櫃檯方向走去。

◎註解:안녕하세요,中文“早安”。


【未完待續…】

克索斯 2007-03-06 16:49:35

期待你的續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