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23:18:50元吉米

迴轉青春회전청춘-Chapter3.緣起(3-4)

十二月二十四日的聖誕夜,家家戶戶都在享受著這溫馨美好的時刻,在街頭的每一間店舖,都會配合聖誕節節日,播放叮叮噹,叮叮噹歌聲多響亮的聖誕歌曲,有些人在外頭上館子慶祝,有些人找三五成群或親朋好友狂歡,這個夜裡,萬家燈火,就像晚娘穿上了一件點綴的珍珠彩衣,美美的像一個待嫁中的新娘一樣。
楊博勳和徐文峰準時來我家拜訪,這兩位貴賓第一次來到我家,從他們兩個眼中,大概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大房子,可能有點嘆為觀止的張大了嘴巴。
「哇!你家好大喔。」徐文峰抬頭看我家的天花板,身子在打轉著。
我家的一樓客廳是挑高的客廳,夾層是二樓的書房和奶奶的房間,挑高的天花板吊掛著水晶吊燈,據說這個水晶吊燈是爸爸的生死之交好友鄭叔叔送的,可惜鄭叔叔在我國二那一年,因糖尿病血糖過高而過逝,記憶中,鄭叔叔是一個為人非常豪邁的人,我們這些晚輩都相當的尊敬鄭叔叔,而鄭叔叔和嬸嬸結婚多年沒有生下一兒半女,我聽媽媽說,鄭叔叔臨終的時候,希望嬸嬸改嫁,也許因為鄭叔叔知道他的病情,而不希望嬸嬸因為他的關係而守寡一輩子的青春,只知道嬸嬸聽了叔叔的遺言,後來有改嫁,直到現在我都非常懷念及尊敬鄭叔叔這位長輩。
「哇!你家地板好大,是大理石作的耶…」楊博勳也跟著附和。
「厚,你們別像鄉巴佬一樣在逛博物館好不好。」我笑著對楊博勳和徐文峰說。
奶奶跟阿英姨從廚房裡走了出來,阿英姨雙手端著柳橙汁放在客廳桌上,奶奶則微笑對楊博勳和徐文峰說:
「來,兩位小帥哥,一路上也渴了吧,坐下來喝杯柳橙汁解解渴。」
楊博勳和徐文峰看到我家的老祖宗,兩人一起對奶奶鞠了躬,對奶奶說:
「奶奶您好。」
「好好,過來坐過來坐。」奶奶熱情的招呼楊博勳和徐文峰。
楊博勳在還沒坐下的同時,把他手上拎著袋子,裡面裝用便當紙盒的五個紙盒,對奶奶說:
「阿嬤,這是我爸媽炒的幾樣小菜,粗茶淡飯,請笑納。」
我噗嗤一笑,對於楊博勳的話,我看的出來他對我家的老祖宗有一點緊張。
徐文峰也連忙把他手中拎著袋子裝的燒餅,也給我家的老祖宗。
「啊喲,兩個小帥哥,你們來就好了,還帶東西來喔,教我這個老人家挺不好意思的。」奶奶微笑的對楊博勳和徐文峰說,隨後,阿英姨把楊博勳和徐文峰帶來的食物拿進了廚房。
楊博勳搔搔頭傻笑著,連徐文峰也在一旁傻笑著。
「坐吧,奶奶她說知道你們要來,她開心的很呢!」我對楊博勳和徐文峰說。
楊博勳和徐文峰坐了下來,同時也拿起桌上的柳橙汁解解渴。
「奶奶,我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楊博勳,這位是徐文峰。」
「兩個小帥哥的名字都這麼好聽呀,長的也夠俊稍,挺漂亮的。」奶奶微笑對著他們說。
楊博勳和徐文峰聽到奶奶這麼的稱讚他們兩個,都笑著臉紅了。
「喲,我們家的老祖宗看到有帥哥來,都忘了我了喲…」我開玩笑的對奶奶說。
「嗯,咱們的寶寶還會吃客人的醋呀,你們看看這個小帥哥,還挺會吃客人的醋呢…」
我對奶奶哼了一聲。
楊博勳和徐文峰也在一旁聽的都笑了起來,可見我們家的老祖宗真是個活寶,緩和了他們兩個的緊張。
母親開著車子返家進入車庫,停好車後將後座裡的一些食品拿了出來,進入屋裡,阿英姨接手將媽媽手上拎著食品拿進去了廚房,將風衣去褪下掛在衣架上。
「媽,他是楊博勳,另一個是徐文峰。」我對媽媽介紹我的同學。
「伯母您好。」楊博勳和徐文峰從沙發上起身對媽媽打了招呼。
「歡迎歡迎,我們家的隆凱受你們的照顧,請你們多多關照啊!」媽媽微笑對楊博勳和徐文峰說。
「伯母,不敢當!都是阿凱照顧我們比較多呢!」楊博勳搔搔頭對媽媽傻笑。
「是呀是呀!阿凱則像我們的奶爸呢!」徐文峰附和的說。
我用手肘踢了徐文峰身子一下,以表抗議。
「你們都坐下來吧,別這麼客氣,把這兒當作自己的家一樣啊!奶奶要跟隆凱的媽媽去廚房忙了啊!」奶奶招待楊博勳和徐文峰坐下,吩咐我要好好的招待今天的貴賓客,轉身跟著媽媽往廚房裡忙去了。


【未完待續…】


小橋 2007-02-12 22:24:11

吉米
我這依次一口氣看完,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
讓我會有想再看的感覺,你的文筆還真的不錯
ㄝ,好好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