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22:33:41元吉米

迴轉青春회전청춘-Chapter3.緣起(3-2)

時間過了一堂又一堂,已經是接近中午午餐時間了,製圖老師在課堂上講解
製圖製作測量方法,我看著製圖老師在黑板上畫圖解說,楊博勳突然丟了一張字條給我,我眼睛望著前方老師在講課,手裡放在抽屜裡把那張字條打開,趁著老師不注意時,瞄了一下字條,楊博勳要找我一起去『快樂天堂』吃午餐,我則將字條平躺在書桌上,用課本蓋住字條,露了一個空白處寫回給楊博勳說我不能陪他去吃午餐了,說學長找我有事,請楊博勳找徐文峰一起去。
寫完,我將字條揉成一團,趁老師在黑板上畫圖,把字條丟給楊博勳。
楊博勳將字條打開後,收到我的回應,私下對我比了一個示意的OK。
下課時間鐘響了,製圖老師停止了講課,說:
「好,各位同學,我們今天課就上到這裡,下一次我們上課就在實習教室上課…」
說完,班長起身喊起立,大家都紛紛起立答謝了老師,各自下課了。
楊博勳伸了一下懶腰,對著我說:
「我要去餵我的五臟廟了…」
我將課本合上,放進抽屜裡,摸摸楊博勳的肚子說:
「楊兄吃飽一點啊,下午才有力氣上課啊!」
楊博勳苦笑的對我點點頭,轉頭對徐文峰說:
「小蜜蜂,你陪我去快樂天堂買午餐。」
小蜜蜂是徐文峰的外號,是楊博勳取的。
楊博勳和徐文峰兩個人一起往『快樂天堂』方向走去,我目送他們兩個的身影離去。
韓尚錫從他的隔壁教室走了出來,站在我教室的門口對我說:
「韋隆凱。」
我聽到Mango在叫我,走出教室外,走到他面前,他仍然還是一樣,帶著他那招牌的笑容。
「嗨!Mango。」這是我午餐時間跟他第一次的午間招呼語。
Mango點頭對我說:
「那我們現在就去福利社去吃午餐吧。」
我點頭對他回應。


我們兩個走在校園上,一路上有說有笑,我對Mango說:
「我很好奇,你為什麼會來台灣念書呀?」
「我十歲就過來了呀,當時我爸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調派過來台灣工作,我們舉家就跟著我父親來到台灣。之後我就在這裡念國小、國中到現在…」
「那你的兄弟姐妹也在這裡念書嗎?」我好奇問著。
「我的弟弟和妹妹他們都回韓國念書了,我父親在我十五歲的時候,公司又把他調回韓國了。」
「喔,聽你這樣講,那你不就一個人住在台灣。」我這麼說。
他搖搖頭,站在『快樂天堂』福利社大門口,對我說:
「我住在我表姨媽家,是我母親的表妹。」
後來我知道,他住在表姨媽家,是因為他母親的表妹遠嫁到台灣來已經有二十年了,也因為這樣,他和他表姨媽家人相處,中文可以學的這麼快。
我們在福利社買了兩個便當,在餐廳裡東張西望找位子,午餐時間人太多了,
Mango說:
「這裡人太多了,我們去思源亭吃飯好不好?」
我點點頭,沒有任何意見。
『思源亭』是學校的一座花式涼亭,據說好多年前,曾經有個本校的學生,品學兼優,善良乖巧,他有一天和他的哥哥在外面嘻戲,他的哥哥突然不小心摸到他肚子有個硬塊,經過高醫診斷,是肝癌末期第三期,數個星期後,那優秀乖巧的學生撤手人寰,帶著無法畢業的遺憾走了,學校為了紀念那位優秀的學生,才在校園西邊建設了一座『思源亭』。
我和Mango走到校園西邊的『思源亭』坐了下來,享受這半小時的午餐時間,有說有笑,冬日的陽光,也溫和的照射,那是我與Mango第一次吃午餐,而我們之間,彼此都對雙方都有了一個認識。
我後來知道,原來那天放學我和楊博勳在等公車,看到Mango騎著豪邁125機車,他是為了要趕去左營麥當勞打工,也因為這樣,我對他的生活有了一點了解。



【未完待續…】
司機 2007-02-04 13:18:11

開始了一段小戀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