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6 19:04:10~吉米豬~

第六回 影秀的傳說

“ 相公你知道嗎?你拿回的那把刀,可是有一個很美麗的傳說喲!” 武公在坐在無痕懷里開心的說著。

本來是要去京城的無痕卻給一些生活上的事給耽誤了幾天。

“ 什麼傳說你說來听听反正現在我也沒事可做。” 飄香和如煙則給無痕去準備上京要用的東西。

“ 這把刀呢,本來叫什麼名字,沒有人知道,而做這把刀的人,也就是鑄劍師在一次交易中給人殺了,因為取刀的人不想讓這個人做出更好的刀。”

“ 那這把刀是那個給人殺掉的鑄劍師賣出去的嗎?” 無痕想著反正沒事就和武公主說起話來想著過幾天只能帶飄香去,這幾天就更是和他們更親近。

“ 不是,鑄劍師更本就沒有想過要賣現在的這把影秀。當時候鑄劍師死了,在戰亂的年代也沒有人會為一個鑄劍師的死活去和有勢力的人翻臉。所以最後鑄劍師的尸體都沒有得到安葬,只是給丟棄在亂葬崗。”

“ 沒辦法,無論是什麼地方,什麼國家,只要有人就有斗爭,有仇殺。” 無痕嘆了口氣。

公主接著說“ 後來鑄劍師的女人回來了,是一個叫影秀的女忍者。雖然當時候所有人都反對這個叫影秀的女人為鑄劍師報復,可是這女人卻一句也沒有听,他從鑄劍師家里找到一把埋藏在地下的這把刀。”

“ 我知道了,最後是不是這女人殺了仇人是不是……” 無痕摟著武公主笑著說道。

“ 不是,她死了。”

“ 死了,不是所有的傳說都是應該這樣的嗎?” 公主苦笑了笑說“ 也許這並不是真的傳說,而是事實。這個女人殺到了幕府將軍的大營里,可是最終還是力盡而死。” 公主停了停接著看了看無痕說“ 後來得到這把刀的一個忍者為了紀念這個叫影秀的女人就把這把刀命名為影秀。”

無痕一下子明白了公主的用心,抱著公主痛吻了起來。

“ 嗚……人家要斷氣了。” 武公主挪開香唇說著。

“ 我知道你是想讓我知道,如果我有什麼事,你一定會不顧一切的為我報仇是不是,所以你才會說這個傳說給我听,對不對。” 無痕看著武公主的雙眼,眼中充滿了愛。

武公主一下撲在無痕的懷里哭了起來,斷斷續續的說道“ 人家擔心你嘛,…

…而且……而且這次去又不知道會和誰有沖突,加上如果遇到上次那種情況,真有還能那麼走運嗎?在說了,萬一有什麼事,飄香又沒什麼武功,到時候還要你保護他,你……你還要分神去保護她,你還不如帶如煙姐去呢。“ 無痕這才完全明白了武公主這些話的意思。

“ 你放心,我帶飄香去呢,就是因為她不會武功,這樣別人就不會防得我們那麼緊,在說了,我又不是去找人打打殺殺的,不用怕,那你不是還有你父皇在嗎,打不過別人,我躲到他那里,他總不會敢我這女婿出去吧,放心,現在江湖就像一潭水,我那些朋友都在里面,神水一事不無,沒一個人可以清靜,你不是也听飄香說了嗎,她們家不也關了一個喝神水的老三嗎?” 本來武公主還想說什麼,可是無痕又吻了下去。讓後面的話都變成吱吱嗚嗚了。

“ 好了好了,在不喘口氣,我嗚小公主要悶死了。” 如煙從後面走來打趣的說。

“ 一切都準備好了嗎?” 無痕問。

“ 是啊,其實都是些不重要的東西,只是怕路上不方便,所以多帶了些。”

“ 那我明天就去了,最晚2 個月我一定回來。” 無痕對著如煙說。

“ 相公,你真的不用多找幾個幫手嗎。” 如煙問道。

“ 其實我這次上京,主要是想看看這仙水閣和朝廷有什麼關系,如果關系不是那麼緊,說不定可以動用京城的力量,把他從根拔起。”

如煙看了看外面的天說︰“ 我想既然仙水閣能在短短幾個月內有這樣的規模,不可能那麼容量讓人連根拔的,相公你還是多家小心,對了其實飄香妹妹也很能干呢,剛才我見她用玄陰大法控制一匹馬呢,可好玩了。” 武公主看了看如煙,接著對無痕說“ 相公你還是把影秀拿去,你不用無痕劍了現在總要找個好刀吧。

“ 說完看了如煙笑了笑說” 真的那麼好玩嗎,我也要去看看,可以控制馬。好玩 ……“ 說著笑盈盈的從無痕懷里跑了出去。

無痕看著跑出去的公主,也只好無可奈何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