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09:45:54amy

病房與神同飛13天-兼談基督徒的「生、死」衝擊 I 俞

自幼,我對「數字」就有著一種特殊的好感,喜歡去記憶、排列組合它,大學甚至讀了「應用數學系」,一償天天親近,了解它的心願。雖然日後成為全職傳道人,離它似乎較遠,但在我講道中仍常會引用一些特別的數字,來強化效果,最近“-"和 “十三”這兩個數字對我有了更深的含義 。

“-”是表明只有一位,我的人生中充滿了“-”,我有一位父親、一位母親、一位妻子,這應該不稀奇,但接下去,我有一姐、一哥、一妹、一弟,這就很稀奇了吧! 三年前,我唯一且最親的妹妹罹患了癌症,而且很嚴重,雖經歷了多次的化療,但病情未見好轉,甚至在一年前醫院已放棄了治療,那時,我因我一直在台灣,而她則在加州,與她長年不見,所以在電話中承諾她,一年後我會到美國看她,請她等我,讓我也有陪伴她的機會。

但是這一年對我妹妹而言,其實非常不容易,因為她的病情急轉直下,甚至在我請好假準備赴美前一個禮拜,她一下昏死過去,如非正好在醫院急救中心旁,幾乎已確定沒救了。感謝神,祂保守了她的性命,使我在今年六月21日與妻子一同進入她房中,實現了我的承諾,也展開一段非常奇妙的日子。

雖然妹妹在三年前患病後,已清楚受洗歸入神的名下,但面臨這惡症排山倒海而來時,她和我家人可說完全束手無策,除了面對艱辛痛苦的醫療過程外,我看到瘦不成人形的她,最大的衝擊卻足「生」與「死」的糾纏和困惑,四周的家人都是基督徒,所以不但自己禱告,也請各教會的牧長和弟兄姐妹一同代求,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不但要活下去,而且求神親手醫治,但是當中、西醫皆已宣告無效,死亡的陰影完全籠罩時,她心中卻沒有任何的預備,以致身心靈都倍受煎熬,我這唯一且身為牧者的哥哥,其實也沒什麼好的對策,家人不准提到「死」這字,因為不但忌諱,且會破壞了那醫治的信心,是不被允許的。

感謝我所信靠的這位唯“一”真神,祂深知將會發生的這一切,所以讓我在去美國前已有了預備,我事先選了五首詩歌準備帶家人唱,當裝訂好之後,封面上我選了一個圖樣是神擁抱著一人,而且兩旁有著一雙大的翅膀,上方有「與神同飛」的四個大字,讚美神,衪使我和妹妹有機會在基督的愛中,且在病床邊同飛了13天,然後祂親自與我妹妹同飛到天庭,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