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16:20:58吉姆

面對問題的態度

最近真的好多事,讓我忙得爛頭焦額。



滴啊仔在11/18凌晨出來了,3675克有點重,差一點出不來,讓醫生大人用吸盤給吸出來。聽滴啊仔他娘說,醫生大人看到他出來的第一句話就是:你還真的有點大隻。在嬰兒房前…一群小娃娃排排睡,我們家這隻滴啊仔,真的是比人家大隻了一點點。(這件…是喜事)



11/18 傍晚六點左右,我媽媽在家裡昏迷,被我弟及我爸緊急送醫急救。



11/19 我媽仍昏迷轉送加護病房。



11/20 回公司上班,有一批貨遭到客戶退貨 rework,業務主管開始在問、而工廠端也開始在推,當然…我這個小PM難推責任,儘可能的處理後續rework的事。不過…這二天請假,還是請我的主管幫忙cover一下工作。



11/21 我媽醒了,但意識仍不清。滴啊仔他娘轉月子房,繼續調養身子;滴啊仔仍住在醫院嬰兒房;大小姐送保姆家,不適應環境,一直唉唉叫,讓我跟她媽一直很捨不得。



11/22 又回公司上班,後續的“塞”真的很多,東推西推,還找出當初讓我簽放行…出貨的單子出來。唉…我真的蠻upset的!跟工廠端開了檢討會,要寫檢討報告及action。沒關係,事情還是得處理的嘛~~~



這一天的晚上,旅居英國的姊姊跟公司辦了留職停薪…從英國趕回台灣照顧我媽;我媽意識清醒,但仍還在插管治療。



11/24、25 大小姐來湊熱鬧…發燒,平常我就已經睡不好了,這回又讓我更無法安心的睡覺,。



這些日子,就是醫院、家裡、公司跑來跑去。並不是抱怨這些事的發生,而是這些事…我都一樣一樣的去面對了。



同學說我很堅強。我不這麼認為!我只是一般般的人,我也有喜、怒、哀、樂,只是我處理事情的態度不一樣而已。



事情來了,就只有面對及逃避。面對,再怎麼辛苦、難過的事,終就會被處理掉;而逃避,這些事情永遠都解決不了,痛苦一樣存在,只是暫時的矇上眼睛,自己假裝看不到。



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會有人願意在人生的旅程中…原地踏步?



新的事物會一直吸引著我,我也一直在學習著新的事物,實現我的夢想。就像我年紀一把才出國去唸書,完成我的夢想一樣。很多人跟我說…他們都有跟我一樣的念頭,只是一直無法實現,沒有勇氣真正的去做這個決定。



我沒有很特別,我只是很“實際”的面對我的每一件事,而不是只用嘴巴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