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0 01:02:38姬利安

兩地雙思

很多人問我如何與遠方的他維持這段感情。在分別的四年間,我們只見過三次,有些人聽後嘖嘖稱奇,有人覺得不可思議,有人說我們根本不是在談戀愛,但我說,我有我的方法。

女孩子通常佔有慾較強,我以前也是這一類女孩,最好每天一通電話,每次都作有意思的對話,一星期見面兩次以上,每逢佳節或重要日子都要見面甚至慶祝。不過很多男孩都不像女孩般煩,最好有點私人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用每天說無聊的電話吧,一星期見一次已經好夠吧,只要生日與情人節慶祝就很有心了。於是,未分開時往往為接觸的頻繁率而有爭拗。

分隔二地了,本來的習慣也迫住要變,既然不能見面了,便以通電話傳情,開時也最好每天通一通電話,但發現時差的問題,以及各自各的工作問題,根本沒有可能做得到,唯有忍住,一星期只通三數個電話。但沒有人在身邊,心裡總有戚戚焉,看到街上的情侶甜甜蜜蜜就更覺孤寂。忽然一個醒覺,發現戀愛不是人生的唯一,於是便為自己安排密麻麻的節目,發掘新興的興趣;最後,反而有時為了已安排的節目而忽略傾電話的機會。

為自己作打發時間的打算,能解相思之苦;漸漸地,對對方的新興興趣也抱尊重態度,所以自己不想對方因時間的問題而撒嬌,反過來也不會詐對方型,這叫做體諒,難得有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嘛。大家慢慢地適應各自的新生活,但這不叫各行各路,因為時時都放對方在心中,事事都坦白道出來。

然後,突然發現,原來表面上的接觸不及心靈接觸來得更入心,每次對話都發自真心,這是最珍貴的事。所以亦不再太計較有多少次拖手、有多少次擁抱、有多少次親熱。